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纤纳、夏尔特拉战略签约,加速赋能钙钛矿商业化进程

来源:纤纳光电发布时间:2023-06-05 14:54:05

5月25日下午,钙钛矿光伏技术领军企业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漂浮光伏行业引领者夏尔特拉(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纤纳联合创始人兼CEO姚冀众、夏尔特拉董事长兼CEO丁盛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活动。

此前,双方就钙钛矿技术在未来合作方向和内容上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深入交流与沟通。双方将在水面钙钛矿项目、漂浮系统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广泛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根据具体项目应用场景,积极探索钙钛矿组件在水面光伏项目上的示范和应用,共同开发适应内陆漂浮、海上漂浮的钙钛矿光伏相关产品与发电系统,并提供全周期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纤纳是国内第一批从事钙钛矿商业化研究的机构,在业内率先实现了百兆瓦级钙钛矿组件量产和示范工程建设。2023年初,纤纳获得全球首个IEC61215、IEC61730钙钛矿产品稳定性全体系国内外双认证,同时,积极打造多个钙钛矿光伏示范电站,顺利迈入钙钛矿商业化元年。

夏尔特拉(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漂浮光伏行业的引领者,长期致力于清洁能源项目的设计与建设、水面光伏项目的开发及产品创新,在历经多次产品迭代后,夏尔特拉的漂浮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全球5大洲190余个项目。

此次纤纳与夏尔特拉的战略签约将形成“专业分工、强强联合、产业链上下游服务”的良好商业化发展格局,是纤纳推动钙钛矿光伏技术商业化进程的积极信号与布局。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具有匹配能级和较高玻璃化转变温度的可溶液加工半导体聚合物的战略设计对于效率超过 25% 的热稳固 n-i-p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具有紧迫的重要性。在这项工作中,浙江大学王鹏等人采用直接芳基化聚合法实现了三种氮杂[5]螺旋烯衍生共聚物的高产率合成,这些共聚物具有不同的HOMO能级和优异的玻璃化转变温度。

钙钛矿电池太阳能电池
2024-02-18
追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以实现更好的PSC稳定性

追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以实现更好的PSC稳定性

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最近报告了一项通过跟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来防止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降解的努力。

太阳能电池钙钛矿
2024-02-05
英国制造商称其钙钛矿光伏组件发电效率高达25%

英国制造商称其钙钛矿光伏组件发电效率高达25%

据外媒报道,英国光伏电池制造商Oxford PV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光伏系统研究所(ISE)合作开发的钙钛矿光伏组件的转换效率高达25%。

光伏电池钙钛矿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2-05
Nat. Common.全面解读:电荷调制分子键在反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缺陷钝化

Nat. Common.全面解读:电荷调制分子键在反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缺陷钝化

由于反式结构的器件在稳定性和与串联太阳能电池兼容性方面的潜力,采用无机空穴传输层的反式PSCs引起了广泛关注。使用NiOx纳米颗粒作为空穴传输层,将MA-free卤化物反式PSCs报告了23.2%的良好认证PCE(0.04 cm2的小面积)。尽管在小面积PSCs中实现了令人瞩目的PCE记录水平,但小面积和大面积PSC器件之间仍存在实质性的PCE差异。因此,制备具有大面积的高效反式PSC仍然是一个挑战。尽管在MA-free卤化物钙钛矿中使用了各种功能分子来优化晶体生长和缺陷钝化,但通常忽视了通过键合相互作用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纤纳、夏尔特拉战略签约,加速赋能钙钛矿商业化进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