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月5日世界环境日 | 天合光能的“零碳样本”

发表于:2023-06-05 16:39:11     来源:投稿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中国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减塑捡塑”(BeatPlasticPollution)这一口号注入新的活力。作为一家受《京都议定书》启发而创建的企业,天合光能积极响应联合国的号召,二十五载如一日地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绿色动能。

自成立开始,天合光能秉承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将可持续发展镌刻入企业基因,一直深耕于“零碳实践”,从零碳运营、零碳价值链、零碳产品三大路径打造“零碳样本”,力争于2030年全球组织运营层面实现碳中和,践行全球减碳倡议,助力《巴黎协定》气候雄心目标实现。

践行零碳运营,天合光能不忘初心坚守绿色承诺

为实现2030年全球组织运营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天合光能在运营层面采取了多元化的碳中和行动,包括:节能降碳、提高能效,零碳产业园、零碳工厂,废弃物减量、再利用、再循环(3Rs),可再生能源利用,能碳数字化管理体系建立,减碳新技术开发和应用,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过程中,天合光能始终坚持最高标准的环保准则。天合光能全球所有工厂均建立了完善且有效的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从工厂、光伏电站选址开始,就考虑如何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通过一系列环境管理制度和流程有效地管理公司产品、活动和服务相关的环境因素,将环境责任纳入公司整个业务流程。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合光能义乌工厂于2023年4月荣获2022年零碳工厂(I型)证书,成为光伏行业首家经权威机构认证的零碳工厂。这不仅展示了天合光能既往25年可持续发展的卓越成就,更体现天合光能支撑绿色发展理念的技术、产品、设备、流程管理全维度的零碳实践,引领行业绿色发展,加速全行业节能减排步伐。

天合光能义乌工厂成为光伏行业首家经权威机构认证的零碳工厂

同时,天合光能也通过天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合规处理,达标排放废气、废水、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实施绿色运营,并取得了电力消耗、水资源消耗、温室气体排放等大幅度的降低。2022年,天合光能的电池产品及组件产品单位产量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分别较2020年基准下降50.81%及61.88%,均提前达到甚至超越公司的碳排放管理目标。

推动零碳价值链,天合光能与供应链共创绿色生态系统

天合光能不仅关注自身绿色发展,更积极向全球合作伙伴传达与沟通天合光能可持续发展的愿景与目标,将可持续发展全面融入采购、研发等各个环节,致力于与全球合作伙伴集思广益,推动零碳价值链发展,共创绿色生态系统。

零碳价值链是整个行业的大势所趋,也是行业发展壮大的必要之路。当下,国际社会强调光伏产业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核算,构建低碳、可追溯的光伏供应链体系势在必行。光伏行业在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自身的清洁能源发展与碳中和也非常重要。为助力碳中和,光伏企业及其供应链企业的组织温室气体盘查、产品碳足迹计算的必要性毋庸置疑。

合作协同的成绩也可圈可点。天合光能将组件的碳足迹进行拆分,与合作伙伴开发低碳硅材料。同时天合光能通过技术手段,减薄硅片厚度,降低碳足迹,与常规硅片相比,150微米和130微米的硅片的碳足迹下降了20%。2023年2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在绿色供应链领域的卓越表现,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未来,天合光能将提高全球资源配置效率与效益、提高供应链效能与协同水平、提升供应链智能化与可视化水平、实现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促进供应链绿色发展,带动上下游企业、产业链整体转型升级,成为国际化兼具竞争力、创造力、智慧型的供应链整体增值服务的领航者。

创新零碳产品,天合光能与客户共创绿色未来

绿色、科技创领零碳未来。在市场对清洁能源的巨大需求,以及全行业推动下,具备“四高一低”核心要素的产品已成为当前行业降本增效的首选,也成为光伏主流及未来发展方向。天合光能正以卓越技术平台和兼具超高功率及全新美学的产品,与客户一起共创绿色零碳未来。

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实现生命周期低碳管理。2022年,天合光能全系列210至尊组件获得德国莱茵TÜV授予的光伏组件LCA生命周期评估认证,实现全生命周期低碳管理;同年,天合光能全系列210至尊组件再获德国莱茵TÜV授予产品碳足迹认证,产品碳足迹表现领先行业。

此外,天合光能率先启动N型组件的EPD及碳足迹认证工作。天合光能不仅为用户提供先进的N型产品,助力用户获得更高的发电量和投资收益,碳足迹追踪精准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还将助力终端用户提升绿色竞争力,加速达成碳中和目标。

从零碳运营、零碳价值链、再到零碳产品,天合光能致力于在每个环节为社会降低碳排放,加速达成碳中和目标,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天合光能将与各方携手保护生命共同体,持续用绿色科技助力全球低碳,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