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Review Energy 专访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

来源:正泰新能发布时间:2023-05-09 13:35:18

近日,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出席西班牙Energyear峰会,并接受西班牙《Review Energy》杂志专访,分享正泰新能当前明星产品ASTRO N的技术优势及全球布局,并阐释对西班牙可再生能源领域现状的见解。

Review Energy 是一本在欧洲和拉美区域知名度极高的能源杂志,长期提供有关能源效率和电动交通的重要数据,帮助读者进一步了解基于更清洁的、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发展模式。

《Review Energy》杂志采访正泰新能首席营销官张炜

基于西班牙市场目前的光伏装机现状,张炜对西班牙的光伏发展前景有十足信心,“我们注意到近几年西班牙出现的广阔市场和良好前景。去年西班牙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27GW左右,从全世界范围来看,仅次于中国、美国、印度和德国,是排名第五的单一国家市场。”

西班牙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照资源,当地日照时间长,光照辐射量大,同时西班牙政府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并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据《NECP 2021-2030》计划显示,西班牙的目标是在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23%,至2050年至少减少90%,以达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零碳排放目标。预计2030年,可再生能源应占总能源消耗的42%,贡献74%的发电量,至2050年达到100%。

正泰新能ASTRO N系列高效组件与对清洁能源需求快速增长的西班牙市场高度适配。ASTRO N系列产品在发电量、双面率、温度系数、弱光性能、LID与LETID等方面均具备性能优势,对于拥有欧洲最强阳光资源之一的西班牙来说,是极佳的选择。

“去年,正泰新能就锚定了n型TOPCon技术路线并加大研发力度,率先实现了TOPCon组件的量产。”张炜提到,"2023年是n型TOPCon产能大规模释放的一年,不仅在西班牙,放眼全球,n型TOPCon产品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导产品。基于这款产品的优异性能和良好表现,我们不断加大对TOPCon组件的生产投入。预计在2023年,TOPCon产能将增长至34GW。而在接下来的3年内,正泰新能的TOPCon 产能占比也将大于97%,高于行业40%的平均水平。”

随着西班牙光伏需求的逐步扩大,正泰新能把握住欧洲市场急速扩张机遇,扩大产品在欧洲的覆盖率,为西班牙乃至欧洲带去源源不断的清洁动力,助力欧洲能源转型。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回顾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展望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圆桌对话环节,正泰新能市场分析王坤鹏代表企业出席,针对光伏项目开发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TOPCon技术光伏发电
2024-02-28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2月26日,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Astronergy World Tour正式启动,以“Do You Speak Solar?”为主题,围绕Solar Party、Solar Partnerships Plan两大活动,正泰新能发布了涵盖五大洲15个国家的全球巡回计划,向世界发出以光伏为共同语言的邀请,诚邀每一位清洁能源的同行者加入对话,探讨光伏技术和产品的极致,探索太阳能带来的无限可能。

正泰新能绿色能源转型光伏
2024-02-27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随着中国电力现货市场改革提速,新能源正加速成为电力市场交易的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比例约44%,参加现货市场比例约10%,预计2024年比例会逐步增大。根据国家规划,到2030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成,新能源全面参与市场交易。在市场化交易情景下,电价成为影响光伏项目收益的核心不确定因素。

电力现货市场光伏项目收益光伏装机
2024-02-28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虽然不同机构对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的预测和看法各有千秋,但大家普遍认为,2023年的爆发式增长难以持续,未来增速将有所放缓。当然,也有机构对2024年市场不甚乐观。其中典型的当属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他们认为,2024-203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进入平台期,增速放缓,年均新增装机为350GW左右,2024年新增装机只有353GW左右,甚至低于2023年的358GW。

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预测
2024-02-22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如果把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统计到一起,巴西现在的光伏装机总量,已经超过38GW。这意味着巴西电力矩阵中的16.8%,来自太阳能!

光伏装机分布式电站
2024-02-06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当地时间2月6-8日,西班牙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环保能源展览会之一国际能源与环境展览会(GENERA)在马德里举行,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闪亮登场,以科技创新、多元化场景解决方案,助推西班牙能源转型。

正泰新能光伏领域TOPCon组件
2024-02-08
MPPT 20.13%!光晶能源突破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纪录,迈上产业化新台阶

MPPT 20.13%!光晶能源突破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纪录,迈上产业化新台阶

近日,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光晶能源研发的815.9平方厘米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MPPT)达到20.13%,是30 cm * 30 cm尺寸组件稳态效率的最高纪录。钙钛矿组件具有弱光发电性能好、温度衰减系数低等优势,稳态效率>20%的钙钛矿组件,同等面积工作条件下的实际发电能力,已经可以和目前22%效率的晶硅TOPCon组件媲美,超越前代其他薄膜光伏技术。因此,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突破20%,是行业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迈上新台阶。

光伏产业TOPCon组件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Review Energy 专访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