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河北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发布!

来源: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时间:2022-12-13 09:38:03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明确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

冀发改能价[2022]1535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2523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实施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实施范围和条件

供电企业能够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含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以及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不包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用电),均可自愿选择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用户可向当地供电企业提出申请,由供电企业免费安装峰谷分时电能表,执行时间以年度为周期,且不得少于一年。

二、峰谷时段划分及峰谷电价

一)峰谷时段划分

峰段8:00时-22:00时;谷段22:00时-次日8:00时。

二)峰谷电价

执行阶梯电价的居民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下同)0.55元、谷段电价0.30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0元、谷段电价0.27元。第二、三档峰、谷电价分别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加价0.05元、0.30元。

执行合表电价的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7元、谷段电价0.31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2元、谷段电价0.28元。

未开征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地区的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在上述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1.5分钱。

以上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河南:中午3小时谷电,扩大峰谷价差!

河南:中午3小时谷电,扩大峰谷价差!

4月17日,河南省发改委就《关于调整工商业分时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再次征求意见,对工商业分时电价予以调整。其中,做了三处改动:1)3—5月和9—11月份6:00-7:00调整为平段,原意见稿为谷段。2)1月和12

调整工商业分时电价
2024-04-18
分时电价,重塑居民用电行为的新力量

分时电价,重塑居民用电行为的新力量

在电力系统中,一种新型的电价机制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用电习惯,它就是分时电价。那么,什么是分时电价?分时电价对居民用电以及电网又有何影响呢?一、分时电价的概念分时电价,顾名思义,即将一天24小时根据电力

分时电价
2024-04-10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索比光伏网从国家电网平台获悉,2024年一季度,包括山东、河南、河北、福建等地多个下辖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成为“接入承载力红色警戒区”,解决消纳问题迫在眉睫。

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光伏发电
2024-04-02
12:00-14:00低谷! 湖北调整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

12:00-14:00低谷! 湖北调整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

3月28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中午12-14时由平段电价调整为低谷电价。

工商业分时电价电网企业
2024-03-29
鼓励高耗能企业提高光伏利用水平丨最高涨0.35元/度!浙江拟对高耗能行业涨电价!

鼓励高耗能企业提高光伏利用水平丨最高涨0.35元/度!浙江拟对高耗能行业涨电价!

10月3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浙江省关于建立健全高耗能行业阶梯电价和单位产品超能耗限额标准惩罚性电价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意见稿》指出:(一)、阶梯电价加价范围为八大高耗能行业(

浙江光伏市场阶梯电价能源消耗
2021-10-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河北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