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姚小彦:坚决打赢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攻坚战

来源:黄河水电发布时间:2022-10-20 10:23:30

10月18日,黄河公司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火电板块2022年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下一阶段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对全面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再安排。公司领导霍兵、黄海兵在公司主会场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能源保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姚小彦肯定了公司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和党的二十大保电保安全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从外部环境、能源结构、煤炭供应、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做好今冬明春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姚小彦强调,公司能源保供工作正面临用电高峰期、冬季供暖采暖期、极寒天气突发期、重要活动时段敏感期“四期”叠加的特殊时期,要充分、深刻认识到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攻坚战。

就持续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姚小彦强调: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践行集团公司“真信、真干、真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弘扬黄河公司实干精神和青藏高原“五个特别”精神,顶得住压力、扛得起责任,切实发挥中央企业能源保供“顶梁柱”和“主力军”作用。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黄河公司关于能源保供工作的系列部署和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落实能源保供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的落实措施。

三是加强设备维护消缺,提高设备的可靠性。要通过科学开展配煤掺烧、加强设备维护消缺、加强运行参数监视等措施的落实,严控火电机组非停事件发生。

四是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杜绝责任性安全事故。要认真汲取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开展经验反馈,坚决做到在认识上提升、措施上落实,做到“抓班子、班子抓、抓现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做到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勤下现场、勤发现问题、勤解决问题,切实控制安全风险。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集团公司督导督查和历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源头治理、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电气“五防” “二十五项反措”和集团公司防触电、防高坠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冬季防火安全检查整改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重典治安,以“三铁”反“三违”,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营造从严管理的安全文化。持续加强和重视承包商的安全管理。

五是强化应急管理,做好极端条件下的应急准备。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前做好预防极端条件下的燃煤存储、物资保障、设备可靠性的工作预案。

六是全力保证电煤供应,严防缺煤停机事件发生。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电煤采购和存储力度,做到统筹好厂内厂外的关系,统筹好省内煤和省外煤的供应,统筹好长协煤采购和市场煤的补充,统筹好煤价和煤量的平衡“四个统筹”。

七是认真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针对性强的减亏控亏、减排降耗专项方案,对标行业和区域先进单位的先进指标,全力做好提质增效工作。

八是加强协同协调,营造能源保供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公司各专业部门要在资金保障、区域营销统筹、安全监督保障等方面发挥支持协调服务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加强与供煤企业、铁路运输部门、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畅通能源保供物资保障运输“绿色通道”。要持续加强与电网公司的沟通和协调,持续优化调度、运行方式,做好各电源板块和各火电厂的统筹优化运行,争取多发“效益电”。

会上,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会议精神。西宁发电分公司、西宁热电公司、大通发电公司就保电保安全及迎峰度冬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物资公司就做好电煤保障工作作交流发言。

公司安全总监,计划财务部、电力营销部、火电部、安全质量环保部等部室负责人在公司本部主会场参加会议。火电板块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姚小彦拜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局长赵国宏

姚小彦拜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局长赵国宏

2月6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在西安拜会了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宏,就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助力能源保供和西北电力市场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思德、霍兵、黄海兵,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志陪同会见。

姚小彦赵国宏电力安全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姚小彦:坚决打赢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攻坚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