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业4.0智能制造优势凸显!中环股份2021年业绩大涨269%!

发表于:2022-03-10 18:16:40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10日盘后,中环股份(SZ:002129)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10.25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归母净利润40.20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8.59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31元/股,同比增长248%。

中环股份2021年经营业绩大涨269%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产能加速提升,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及工艺进步,单台炉产效率业内领先,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同比下降明显,通过细线化、薄片化工 艺改善,硅片出片率及A品率大幅提升,较大程度改善单位产品毛利;面对多晶硅原料价格波动,公司通过长期构建的良好供应链合作,并合理控制库存,较好地保障了公司生产运营。

公司秉承集约创新、集成创新、联合创新、协同创新的理念,随着工业4.0及柔性制造 智能工厂生产方式在公司各产业板块的作业流程和作业场景的应用,人均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和一致性持续提升、原材辅料消耗得到有效改善,工厂运营成本持续下降;同时与上下游客户协同建立柔性化合作模式,降低交易成本,提升自身和客户竞争力,有力的推动了公司产品的产销规模和产品质量的提升。

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47.36元/股,较昨日上涨0.13%,总市值为1531亿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