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屋顶光伏建设新规!福建华安县设置禁建区和控制区(附规划图)

来源:华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5 09:00:57

近日,福建漳州华安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县城光伏设施建设规范管理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县城规划区内设置禁建区和控制区,各乡镇根据实际划定禁建区和控制区。禁建区内禁止新建光伏设施,控制区内需按统一标准进行建设,并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给予并网。省级以上传统古村落原则上均为禁建区。

同时,《通知》表示,需要制定建设标准。根据坡屋顶样式进行建设,坡度为25度。

另外,文件还明确,已建成的光伏设施需按要求进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县城管局发函至县工信局,由县工信局通知电力部门进行断网。业主按要求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后,相关部门再按程序对其恢复并网。

原文如下:

华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县城光伏设施建设规范管理的通知

华政办〔2021〕3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华安经济开发区,县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县光伏设施建设管理,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规划管理

1.设置禁建区和控制区。在县城规划区内设置禁建区和控制区,各乡镇根据实际划定禁建区和控制区。禁建区内禁止新建光伏设施,控制区内需按统一标准进行建设,并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给予并网。省级以上传统古村落原则上均为禁建区。县城规划区禁建区和控制区见附件1。

2.制定建设标准:根据坡屋顶样式进行建设,坡度为25度。效果图见附件2。

二、规范建设秩序

(一)光伏设施业主在建设之前需办理相关手续

1.在县城规划区内的,业主需向县城管局提出申请,并按统一标准进行建设。建设完成后,业主再提出申请,由县城管局牵头联合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华丰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查看,确认建设符合要求后,发放验收合格单,电力部门再根据验收合格单给予并网。

2.在县城规划区外的,业主需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并按统一标准进行建设。建设完成后,业主再提出申请,由各乡(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确认建设符合要求后,发放验收合格单,电力部门再根据验收合格单给予并网。

(二)已建成的光伏设施需按要求进行整改

1.在县城规划区内的,由县城管局联合华丰镇人民政府通知业主按照规范标准在限期内进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县城管局发函至县工信局,由县工信局通知电力部门进行断网。业主按要求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后,相关部门再按程序对其恢复并网。

2.在县城规划区外的,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通知业主按照规范标准在限期内进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由各乡(镇)发函至县工信局,再由县工信局通知电力部门进行断网。业主按要求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后,相关部门再按程序对其恢复并网。

三、明确职责分工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发挥属地作用,加强工作宣传;接受业主的申请,告知业主建设标准;通知建设不规范的光伏设施业主进行整改,并组织进行现场验收。

(二)县城管局:接受光伏设施业主的申请,告知业主建设标准,召集相关单位对建设完成的光伏设施进行验收,发放验收合格单;通知建设不规范的光伏设施业主进行整改,并组织进行现场验收。

(三)县住建局:根据风貌,协同县城管局制定相关建设标准,并参与现场验收。

(四)县自然资源局:制定禁建区和控制区,并参与现场验收。

(五)县工信局:协助相关部门通知电力部门对建设不规范的光伏设施进行断网。

(六)电力部门:对符合要求的光伏设施业主办理相关并电手续,对不规范的进行断网。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华安县光伏设施建设规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我县光伏设施建设规范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县城管局,具体负责县光伏设施建设的组织协调及日常事务工作。

(二)加大宣传引导。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要通过召开现场会、建设光伏示范点等形式,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载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光伏建设的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并规范建设光伏设施。

附件:1.华安县城光伏设施建设禁建区和控制区

2.建设标准效果图

华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福建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印发

福建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印发

日前,福建省云霄县人民政府印发《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根据福建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实施方案要求,以我县上报的试点方案为主要依据,列入整县推进范围的屋顶分布

福建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9
福建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福建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6月26日,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人民政府印发《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明确:建(构)筑物安装光伏电站后的最高高度必须符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其中,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高度应高于

福建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6-27
光伏项目9个!福建省印发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

光伏项目9个!福建省印发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

2023年1月27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2023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1580个,总投资4.0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80亿元。其中,光伏项目9个,详情如下:原文如下:

福建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重点项目
2023-01-29
中节能、大唐领衔!福建公布1.772GW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名单

中节能、大唐领衔!福建公布1.772GW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名单

10月19日,福建省发改委公布2022年集中式光伏电站试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试点项目共16个、累计规模1772MW。

福建光伏市场大唐中节能
2022-10-20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工业企业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相关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通知。该通知针对四类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工业企业、增量配电网、家庭作坊和整村开

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
2024-04-22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2024年4月15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3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3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1929户,总规模为61.97MW,其中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具体数据如下:原文如下:广东电

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户用光伏项目
2024-04-18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在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以其分布式、清洁高效的特性,成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然而,近年来一个引人瞩目的现象逐渐显现——户用光伏项目正由北向南迁移,这一现象不仅改变了光伏产业的地理分

户用光伏户用光伏南移
2024-04-16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屋顶光伏建设新规!福建华安县设置禁建区和控制区(附规划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