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出席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 加强中欧经贸合作

来源:浙江在线发布时间:2021-05-07 11:54:13

4月30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国欧盟商会联合在北京举办“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旨在加强中欧企业界间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促进中欧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做主旨演讲。天合光能、中国铝业、中芯国际、东方航空、中国商用飞机、中投公司、华为、正泰集团、马士基、ABB、德意志银行、米其林、西门子、法国兴业银行、德勤等中欧双方企业代表参会并发言。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全球治理体系和举措及商业影响力”相关话题参与发言分享。杨晓忠说,天合光能的英文名称Trina Solar中的Trina是指天、地、人三位一体和谐发展,与习近平主席4月22日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首次提出的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高度吻合。天合光能1997年成立以来,全球光伏组件发货66GW,产品和业务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规模5GW,与全球许多国家的安装商一道,实现生产清洁能源电力近900多亿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达8883万吨,不断通过合作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打造无碳的新能源世界。

 


 

杨晓忠通过讲述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往事,强调了开放的市场、自由的贸易、公平的竞争对中欧经贸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在2012年7月,一些欧盟企业向欧盟委员会正式提交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亲自到天合光能常州总部考察调研,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8月30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举行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包括光伏产业在内的贸易摩擦,避免采取反倾销、反补贴等措施达成一致。8月31日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在天津出席由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主持的中德企业家论坛,代表中国光伏产业呼吁中德两国企业在太阳能领域本着自由贸易和公平竞争的原则,加强对话磋商,防止贸易争端影响欧洲光伏市场的发展。李克强总理与欧委会巴罗佐主席电话沟通。2013年7月底中欧双方达成光伏产品价格承诺协议,从而避免了光伏贸易战在中欧之间发生。

杨晓忠表示,协议实施五年后,2018年8月31日欧盟委员会决定对华太阳能板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不再延长,当年欧盟光伏装机11吉瓦,同比增加1吉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20年欧盟光伏装机18吉瓦,比2018年增加7吉瓦,是2011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这充分说明,价格限定、人为约束等贸易管制措施还是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欧洲光伏装机规模的扩大和市场的发展。天合光能是全球化公司,也受益于经济全球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世界经济运行和全球治理体系产生重大影响,加强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中欧双方非常有必要加强对话沟通,确保市场开放、确保贸易自由、确保竞争公开,优势互补,共同努力发展新能源,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杨晓忠:光伏行业可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杨晓忠:光伏行业可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1月28日,2024年央广网财经年会在北京举行。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在会上表示,光伏行业发展面临挑战,可以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光伏行业天合光能杨晓忠
2024-01-29
天合光能杨晓忠出席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并发言

天合光能杨晓忠出席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并发言

2023年11月14至15日,为促进中日两国经济关系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健康向好发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在日本东京举办了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中日双方代表围绕“中日两国经济关系与形势发展展望”、“构建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 、“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等议题展开了坦诚对话与深入交流。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外务副大臣堀井岩,日本经

天合光能杨晓忠
2023-11-21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中韩加强创新合作共促绿色发展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中韩加强创新合作共促绿色发展

8月24日,中国和韩国分别在中国北京和韩国首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两国建交30周年商务合作论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韩国总理韩德洙出席论坛并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等双方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知名工商界代表出席会议。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应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天合光能杨晓忠光伏发电
2022-08-25
天合光能出席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 加强中欧经贸合作

天合光能出席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 加强中欧经贸合作

4月30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国欧盟商会联合在北京举办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旨在加强中欧企业界间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促进中欧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

天合光能杨晓忠光伏发电碳中和
2021-05-07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新的《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快照》报告,该报告提出了关键见解,并预测了发展趋势。尽管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但对盈利能力和制造业动态的担忧仍然存在,这凸显了政府战略干预和政策支持的必要性,以引导光伏生态系统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

光伏发电光伏生态光伏市场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5个新能源项目!新疆兵团公布第二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5个新能源项目!新疆兵团公布第二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4月22日,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二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根据公示,新能源项目共计5个,华能阿拉尔光伏基地项目、国电电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光伏发电项目、上海电力新疆臻元阿拉尔光伏发电项目、中电建阿拉尔光伏治沙示范项目、六师五家渠市联营项目。

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
2024-04-24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出席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 加强中欧经贸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