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持续放电4小时!美国加州多数电池储能系统发挥关键作用!

来源:中国储能网发布时间:2021-05-07 12:07:43作者:刘伯洵

据外媒报道,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日前表示,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储能部署热潮做好准备。该公司正在探索市场改革措施,并将其在未来几年中部署更多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此外还认识到,市场需要在价格信号和成本回收机制之间更好地协调,以适应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现代电网不断变化的需求。该公司表示,加利福尼亚的电网将成为全球能源向低碳排放技术转型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10507121012

 

Fluence公司正在加利福尼亚州部署的持续放电时间为4个小时的Luna大型电池储能系统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公司分析师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在美国住宅、用户侧储能系统以及电网侧储能系统的部署方面一直处在领先地位。该公司每季度都会对储能市场进行调查。

自从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引入并实施其主要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IOU)的电池储能系统采购授权目标的州,以及第一个承诺无碳排放电力的州(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SB100立法设定2045年的能源目标)以来,加州已经部署和运营了一些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并且还将部署更多电池储能系统。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表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夏天,其并网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增加四倍,从去年的约250MW增长到今年8月初的2,000MW。自从去年年底以来,部署和运营的几个大型储能项目已经使装机容量增加了一倍,目前的装机容量约为500MW。

加利福尼亚州还是全球最早部署持续放电时间4小时电池储能系统的地区之一,4小时持续放电时间如今是大规模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效益上限。而近年来该州大部分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放电时间为4小时。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liot Mainzer说:“从4小时持续放电时间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开始,并最终扩展到持续放电时间更长时储能系统,储能系统将在维持供电可靠性和提供必要的电网服务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很高兴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进一步完善市场规则,并充分释放储能技术的价值。”

他补充说,加利福尼亚州在脱碳方面的努力使该公司在储能部署能处于领先地位。

向非传统能源开放市场

能源开发商AES公司旗下的储能技术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于今年年初开通一个100MW/400MWh的Alamitos电池储能系统。这个4小时电池储能系统是美国电力公司在竞争性招标过程中选择电池储能系统而不是天然气发电的第一个示例。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替代采用开放循环涡轮发电机的天然气峰值发电厂,并且不会产生碳排放。

Fluence公司的发言人Ray Hohenstein说,“早在部署Alamitos电池储能系统之前,一些锂离子储能系统就用于频率调节等电网服务。事实证明,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在这些应用中表现出色,随着电池产品成本持续下降,持续放电时间更长的电池储能系统将变得更加经济。

我们发现,长达四个小时的储能系统可以提供可观的容量。今后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放电时间大多达到四个小时以上。而长时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力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结合使用的清洁投资组合将有效地与包括天然气峰值发电厂等化石燃料发电设施进行竞争。”

他指出,不仅在加利福尼亚,而且在美国各州和世界一些国家和地区,电池储能系统在经济上和技术上已经成为替代化石燃料发电厂的可行替代方案。

这意味着,随着不断增加的可变可再生能源(VRE)份额被添加到电力结构中,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提供多种应用来帮助平衡电网,并为建设大型电力基础设施提供了成本更低的替代方案用。Hohenstein表示,虽然Alamitos电池储能系统证明了4小时储能系统现在可以与天然气峰值发电设施进行竞争,并可以满足同样的容量需求,但储能系统仍可以通过许多其他方式为电网提供价值。

作为合作努力的一部分,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正在与其他储能系统和市场运营商共享知识。该公司日前还发表示一篇名为“提高储能系统在电网中的价值”的文章。

该公司在这篇文章中指出,需要制定新的市场规则,并对现有模型的更改,才能将储能资源充分整合到市场中,并利用储能系统可以提供的灵活性来维持电网可靠运行,同时实现清洁能源目标。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表示,储能行业的利益相关者认为,根据传统发电资源的监管规则,某些储能系统需要在关键时期保持充电状态,这使得它们无法获得参与实时能源市场的机会。 

 

原标题:《美国加州大部分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持续放电时间在4小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温室气体核算、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加快制定协同降碳、碳排放管理、低碳评价类标准,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标准全覆盖,支撑工业领域碳排放全面达峰,标准化工作重点逐步向碳中和目标转变。

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持续放电4小时!美国加州多数电池储能系统发挥关键作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