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持续放电4小时!美国加州多数电池储能系统发挥关键作用!

下一篇:用户侧“光伏+储能”助推“30·60”目标实现

分享

APICORP:将投资超8050亿美元于中东北非能源行业

发表于:2021-05-07 12:10:46     作者:Vera

来源:索比光伏网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在其《2021-2025年中东和北非地区能源投资展望》中估计,未来五年,该公司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总计划投资将超过8050亿美元,较2020-2024年的7920亿美元增加130亿美元。

根据目前的估计,中东和北非地区仅在2021年就将新增3GW光伏装机量,是2020年的两倍,并在未来五年增加20GW。

APICORP首席执行官Ahmed Ali Attiga博士说:“随着大多数中东和北非国家在2021年恢复GDP增长,能源转型没有放缓迹象,能源行业在投资方面正进入相对稳定期。我们预计,在持续投资和需求上升的支持下,能源部门将缓慢但稳步地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复苏。”

电力投资

与APICORP对2020-2024年的展望相比,中东和北非地区2021-2025年的电力投资基本未受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将在电力行业投资2500亿美元,是所有能源行业中最高的。

其中,可再生能源约占40%。随着各国推进能源多样化,可再生能源投资将成为重要一环。例如,阿尔及利亚成立了独立的机构以对大量项目的实施进行监督,而埃及正在努力解决电力输送和电力市场分拆有关的监管问题。

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和储能都需要大量的投入,这也是输电配电投资份额上升的主要原因。

可再生能源投资

中东和北非地区预计在2021年新增约3GW光伏装机,比2020年翻一番,到2025年将增加近20GW。

其中,约旦已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从2012年的1%提高到20%左右。在摩洛哥,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和水力)装机量达4GW,约占该国总发电量的37%。在埃及,可再生能源总装机量约为2.3GW,其中包括1GW光伏发电和1.3GW的陆上风电。

在阿联酋,截至2020年,可再生能源约占总装机量的6%和发电量的3%。尽管阿联酋可能无法实现其短期目标,但随着其5GW光伏项目逐步推进,阿联酋可能成为该地区光伏装机增长最快的国家。

在沙特阿拉伯,截至2020年,只有330MW光伏电站项目和一个2.5MW风力示范项目投入运行。即便加上正在招标的项目,沙特的可再生能源总装机量也仅为3.3GW,比2024年达到27.3GW的既定目标还差约24GW。

而在阿曼,过去两年仅有一个105MW光伏项目和一个50MW陆上风电项目投产,距离该国在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10%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

伊拉克于2019年5月宣布了755MW的第一轮光伏项目招标,次年9月公布了入围公司名单。该国计划于2030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0GW,光伏发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达到20%。

译自:Solarquarter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Vera
捕捉全球光伏市场动态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