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小米造车”!雷军突访宁德时代

来源:世纪储能网发布时间:2021-05-06 10:09:08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张宁德时代接待小米雷军等人的照片。

自从雷军正式宣布“小米造车”一事以来,关于小米汽车的猜测就甚嚣尘上。从雷军接连拜访蔚来、小鹏、比亚迪、宁德时代来看,小米也在忙着寻求造车产业链供应商的支持。

 

 

在此之前,有内部人士曝出,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了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以及红杉资本沈南鹏。彼时,一度有传言称小米将选择比亚迪作为代工伙伴,小米汽车或许也会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  

 

雷军曾表示,关于造车事宜,正与多家企业沟通拜访。小米汽车的具体生产模式目前尚无定论。

在正式宣布造车之前,雷军曾进行了85场业内拜访沟通,与200多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深度交流。官宣后,雷军更是牵头组织了一场“华夏同学会”的聚会,现场几乎集齐了中国智能电动车半壁江山。  

 

不过,雷军此前已经宣布将投入100亿造车,并将在未来10年再投资100亿美元。作为“门外汉”的小米,必然会对供应商及代工方的技术积累与研发成熟度有着更高的要求。无论是比亚迪还是宁德时代,技术产品已经得到验证的厂商无疑是小米当下的最佳选择。

随着小米于4月1日申请注册多个“米车”商标,小米造车的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懂车帝也将持续关注这台定价位于10-30万元区间的小米汽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小米造车”!雷军突访宁德时代

“小米造车”!雷军突访宁德时代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张宁德时代接待小米雷军等人的照片。自从雷军正式宣布小米造车一事以来,关于小米汽车的猜测就甚嚣尘上。从雷军接连拜访蔚来、小鹏、比亚迪、宁德时代来看,小米也在忙着寻求造车产业链供应商的

小米造车宁德时代新能源汽车
2021-05-06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在两会热议与政策导向之下,新能源下乡,特别是充电桩下乡与储能设施布局成为激活乡村新能源市场活力的关键点,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环,更代表着一个万亿级赛道已经开启。面对万亿级市场风口,领充新能源作为数智新能源领创者,以其独特的一站式新能源服务模式,充电及储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齐发力,为新能源下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领充新能源储能技术新能源汽车
2024-03-20
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1月4日,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动部件产品、新能源汽车平台技术开发与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新能源汽车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将联合打造有竞争力、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产品,共建产业生态,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赛力斯新能源汽车
2024-01-05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11月16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布题为《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书面演讲。演讲内容显示:“中国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的含金量更高、绿色成色更浓。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即将启动的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将创造巨大的绿色市场机遇。我们将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各类经营主体共享发展成果提供更好制度性保障,不断培育新的增长动能、释放更大发展空间。”

光伏产品锂电池新能源汽车
2023-11-20
低碳智能出行,用芯驱动未来丨湖南三安发布1200V碳化硅MOS系列新品

低碳智能出行,用芯驱动未来丨湖南三安发布1200V碳化硅MOS系列新品

9月2日,湖南三安半导体主办的2022首届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创新峰会在长沙圆满落幕。为提升汽车供应链韧性,加强汽车产业生态建设,了解多方需求强化产业合力,本次峰会以“聚焦芯动力,构建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行业协会、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等产业上下游的超百位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议程报告从政策、市场、技术创新和生产制造以及应用等多方面深入探讨了电驱动技术相关话题,共同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和电驱动技术的繁荣发展。

湖南三安半导体2022首届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创新峰会
2022-09-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小米造车”!雷军突访宁德时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