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峡新能源与辽宁阜新签署“风光储治”一体化项目

发表于:2021-04-20 10:34:26     来源:中国三峡

4月15日,阜新市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风光储治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吕志成会见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斌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长周鹏举参加会见并主持签约仪式。三峡新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斌一同来阜。

吕志成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阜新转型振兴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阜新风力充沛、光照充足,我市充分利用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发展新能源发电项目和新能源制造业,正在向着1000万千瓦新能源产业基地迈进。此次风光储治一体化项目的签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中关于海州露天矿坑综合治理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的重大举措,对阜新探索废弃矿山治理、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三峡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快推进海州露天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阜新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突出抓好“源、网、荷、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区试点建设,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阜新力量。阜新市将成立项目工作专班,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靠前服务,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并借助三峡集团、清华大学等方面力量,努力把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项目打造成示范标杆,为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阜新方案。

李斌表示,三峡集团高度重视在阜实施的风光储治一体化项目,将其作为优先跟踪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下一步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围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排出工作计划,高质量高效率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将积极支持三峡新能源集团与阜新市和清华大学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的紧密合作,实现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共同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典范。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