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吉林:“十四五”将推动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1 13:45:50

1月25日,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春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代表吉林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吉林省将创新发展氢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并整合东部抽水蓄能和西部新能源资源,启动吉林“陆上三峡”工程。

新能源产业方面,报告指出,将积极打造国家级消纳基地、外送基地、制氢基地。开发建设白城、松原两个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区,抓好松原长青等12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在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报告指出将打造“两横两纵双环”电网,完善500千伏电网结构,启动吉林“陆上三峡”工程,推动“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

报告同时强调,将启动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加强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全面构建绿色能源、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加快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生物质,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在刚刚闭幕的吉林省白城市两会上,白城市市长李明伟表示,该市将承接吉林省“陆上三峡”工程,围绕打造国家级消纳基地、外送基地、制氢基地,新增清洁能源装机300万千瓦以上。

白城市地处吉林省西部平原区,在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控制下,这里常年多风,风电资源丰富,可开发装机容量2280万千瓦,与中国三峡水电站装机容量相当。

一直以来,电力消纳不足是困扰吉林省风电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李明伟表示,“十四五”时期,白城市将把风电等新能源就地转化消纳作为主攻方向。

李明伟还表示,2021年,白城市将探索新能源轻度并网、储能应用等模式,力争在能源优势转化为低用电成本优势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构建起绿色化工、绿色铸造、绿色冶金等产业生态,推进百万吨级氢田、数据灾备中心、零碳工业示范园区等重点工程,打造北方氢谷、云谷、碳谷,建设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等,以此充分释放新能源优势。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4月15日,三峡集团2024年9GW光伏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

三峡集团光伏组件逆变器
2024-04-17
官宣!三峡集团董事长、大唐集团总经理同日上任

官宣!三峡集团董事长、大唐集团总经理同日上任

4月15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官网更新,原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接替雷鸣山,任三峡集团董事长。3月15日,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雷鸣山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雷鸣山先生辞去公司

三峡集团董事长
2024-04-17
刘伟平出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刘伟平出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2024年4月15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刘伟平同志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三峡集团刘伟平
2024-04-15
856MW发货!ASTRO N奔赴三峡能源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856MW发货!ASTRO N奔赴三峡能源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近日,三峡集团2023年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哈密、吉木萨尔光伏项目)正式发货,满载ASTRO N5系列组件的货车缓缓驶出正泰新能制造基地。正泰新能作为第一中标人,也是三峡集团本次光伏组件集采中标规模最大的企业,将为三峡集团两个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累计供货856MW ASTRO N5光伏组件。

正泰新能三峡集团ASTRO系列组件
2024-03-27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6月20日,台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山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开工的光伏项目700MW,详情如下:原文如下:台府〔2023〕11号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

广东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项目开工
2023-06-21
贵州遵义市: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达到2.5GW

贵州遵义市: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达到2.5GW

6月1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公开征求《遵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推进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大力推动水光互补、风光互补、水风光一体化等新型发展模式,依托已有大型

贵州光伏市场十四五风光装机量
2023-06-06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12月28日,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张掖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建设甘州南滩、临泽平川板桥北滩、高台高崖子滩、山丹东乐滩、民乐三墩滩、肃南柳古墩滩6个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实

甘肃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2-29
光伏1.885GW!浙江瑞安“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光伏1.885GW!浙江瑞安“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12月12日,浙江省瑞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规划指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加快光伏、风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全面推进能源供给侧的清洁化低碳化。全力推进“风光倍增”工程。2025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88.5万千瓦,风电装机达到30万千瓦。

2022光伏政策十四五能源规划可再生能源
2022-12-14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内蒙古5GW特高压外送项目:泰富能源、大唐、京能等领衔

内蒙古5GW特高压外送项目:泰富能源、大唐、京能等领衔

10月23日,锡林郭勒盟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特高压外送新能源三期500万千瓦项目遴选结果公示》,本次公示公示中,共10家企业分羹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指标。

新能源特高压
2023-10-24
传统特高压对新能源基地发展的影响

传统特高压对新能源基地发展的影响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我国践行“双碳”目标,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途径。但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电力消纳问题已逐步成为制约新能源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问题。“通过直流特高压线路进行电力外送”作为解决

新能源基地特高压新能源外送
2023-07-31
中国电建签约张掖可再生能源基地以及特高压外送通道项目

中国电建签约张掖可再生能源基地以及特高压外送通道项目

3月8日,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在张掖与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张掖市可再生能源一体化基地及特高压外送通道项目投资开发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与张掖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武和谦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中国电建总工程师张建文,张掖市委秘书长李锐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电建可再生能源特高压
2023-03-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吉林:“十四五”将推动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