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0·60 | 打造首个力争“碳中和”的风电场

发表于:2020-12-31 11:18:11     来源: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

自习近平总书记“30·60”碳排放目标提出后,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深挖自身减碳节能潜力,力争以更大贡献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为全社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耕风力和光伏发电多年的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秉承“建设国际一流的首都清洁能源服务商”的发展愿景,致力于持续向首都及环京地区提供绿色电力。对于如何参与实现“30·60”碳目标,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多措并举,一方面努力开发项目,为12亿千瓦总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同时致力于科技创新,使低碳环保的风力发电项目发挥更大的减排作用。



 

12月18日,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与第三方机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共同启动国内首个实现“碳中和”风电场的研究工作,探索公司“碳中和”任务科学的中长期发展路径,从试点项目切入,开展风电场“碳中和”研究。

能源的生产与使用是中国最大的碳排放源。绿色能源的发展对碳排放强度下降起到重要作用,也是实现电源结构持续优化的重要途径。通过探索风电场的碳中和实现路径,能够积极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服从国家宏观调控安排,维护市场秩序,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生产方式绿色转型。

本次试点风电项目将尽力提升自身生产效率,减少各类生产过程中的化石能源消耗,在现有国内外碳中和研究的基础上,探索符合自身绿色发展需要的渠道及路径,力争通过降低甚至抵消风电场设备在生产和运输等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实现该风电场的完全净零排放和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必将伴随着能源体系乃至整体经济运行方式的深刻转型。未来国家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加快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方向转型,提高可再生能源消费比例,北京分公司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到来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新浪潮,为可再生能源达到新的战略性高度、为国家实现2060年的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企业责任。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