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大唐贵州钟山区130MW农业光伏电站并网

来源:贵州民族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0:28:22作者:宋兰

12月29日,位于钟山区青林乡的海发农业光伏电站并网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海发农业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3万千瓦、年均发电量6396万千瓦时,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新型能源发电产业,是我市统筹推进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6.3112亿元,于今年9月11日开工建设。

项目并网发电后,能够优化地区电网能源结构,适应当地电力需求增长趋势,增加我市光伏发电总量。同时,能够带动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低碳环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有序推进电力工业发展,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新战略,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供给侧结构调整,大力推动电力产业转型升级,装机规模稳步提升,发电装机容量和年发电量常年居省内前列,电力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大容量、高参数、环保型机组快速增长,电网覆盖面和现代化程度不断提高,电力供应保障可靠,电力产业有序发展,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目前我市电力工业已经进入大电网、大机组、西电东送的稳步发展阶段,并正向高效、环保、安全、经济的更高目标迈进,全市形成"水火互补,风光互补、循环利用、多元发展"格局,全口径 发电量快速增长。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随着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光伏电站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然而,想要将这些绿色能源顺利并入电网,却并非易事。本文将带您一探究竟,深入剖析光伏电站并网的要求与方式,让您轻松掌握这一领域的核心知识。一、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并网要求与方式
2024-03-19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近日,湖北宜城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宜城市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学校、医院、政府投资标准厂房、办公楼等国有和集体权属房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实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而户用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湖北光伏市场
2023-07-27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6月30日,由中核汇能海南公司投资建设的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该项目是海南公司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针对居民屋顶单点数量多、运维难度大等特点,采用“由集中到分

光伏电站并网中核汇能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4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月26日,湖南会同县人民政府与与上海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会同县连山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广坪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团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投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张传江任大唐集团总经理

张传江任大唐集团总经理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张传江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命,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大唐集团张传江
2024-04-15
16GW,N型占比88%!大唐启动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16GW,N型占比88%!大唐启动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4月2日,大唐集团发布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公告。

大唐集团光伏组件集采招标
2024-04-03
两会聚焦 | 大唐国际任佳炯:拥抱蔚蓝 向海图强

两会聚焦 | 大唐国际任佳炯:拥抱蔚蓝 向海图强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能源行业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继保专业工程师任佳炯提出“加快海上风电融合创新 发展海上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雷州半岛‘风光火储碳’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的建议。

中国大唐两会风光火储
2024-03-06
探索合作新模式丨天合光能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交流洽谈

探索合作新模式丨天合光能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交流洽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 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赴京拜访中国大唐集团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物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陈智及其他分管领导。双方相关业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谈。

天合光能大唐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唐贵州钟山区130MW农业光伏电站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