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启动国内首个“风电场碳中和实践”项目

来源:鉴衡认证发布时间:2020-12-31 11:19:55

2020年9月至今,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在联合国大会、G20领导人峰会以及气候雄心峰会等重要场合五次提到“中国力争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30·60”气候目标,引起了国内外的极大关注。12月18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中,专门提及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这为我国环境和能源战略指明了新的方向。无疑,在“30·60”气候目标大背景下,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我国能源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风能是公认的、无污染的清洁能源,是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然而,“风电场项目本身的碳足迹如何量化、何时实现自身碳中和”等问题仍有待进一步研究和明晰。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下简称“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于近日宣布启动国内首个“风电场碳中和实践”项目,希望通过追溯和量化风电场项目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为电力行业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提供参考和经验。

 


 

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表示,将发挥核心企业带头作用,除了实现自身低碳发展要求外,还准备将低碳发展目标延伸至产业链上游,助推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并参考现有的国内外标准构建一套完善的碳足迹管理与评估体系。通过对供应商的引导、评估以及自身建设行为的要求,量化并逐步降低风电项目从原材料获取、材料加工、部件制造、整机制造、运输、使用、运行维护到后期处置全过程的碳足迹。风电场项目也将积极研究和探索降碳渠道,力争实现碳中和效果。

上述实践项目研究预期将于2021年内完成。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特别委托国内可再生能源行业领先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鉴衡认证中心为本实践项目提供技术服务。鉴衡认证中心将从方案设计、技术支持、评估核证、企业长期规划等方面提供长期支持。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启动国内首个“风电场碳中和实践”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