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洲将启用“世界上最大”的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板

来源:能源一号发布时间:2020-12-31 11:25:47

摘要:随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附近跑马地水库12MW预制光伏系统的开工,南澳公用事业公司SA Water将启动“世界上最大”的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板

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个水库附近的12公顷土地上,已经安装了首个光伏组件,澳大利亚国有企业在该区域规划安装3万多个太阳能光伏组件。预计这些组件每年将产生超过17GWh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这家国有企业对媒体表示,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已建成的、单站点的、可重新部署的太阳能电池板”。该项目采用澳大利亚技术开发商5B生产的独特便携式太阳能组件。这些组件经过预布线、制造和折叠,可以在一天内交付和安装每个面板。同时该组件可以完全重新启动并移动多次。

南非水务公司表示,跑马地项目是该地迄今为止安装的“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瑞安(David Ryan)表示,电池板的安装将减少跑马地水库的运营费用,并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项目,将对我们的业务产生真正的影响。”他表示,“这种太阳能电池板不仅发电能力几乎是跑马地水处理厂所需能源的两倍,而且还减少了我们7600多吨的碳排放。”

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将投资3亿多澳元(约合2.28亿美元)安装50多万个太阳能组件,每年可生产约242GWh的绿色能源和34MW的储能,以降低电力成本。

这项计划已经在博利瓦尔废水处理厂、阿德莱德海水淡化厂和摩根至怀亚拉管道沿线的主要泵站等SA供水站安装了约1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

瑞安说:“由于我们广泛的供水和废水处理业务,使我们成为南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力消费国之一,能够在跑马地这样的地点发电将使我们应对电力市场的波动更有弹性。”。“我们零成本能源未来的积极影响还将反应在环境足迹上面,估计减排总量相当于种植700万棵树。”

跑马地的安装预计在2021年初完成,届时将开始供应清洁的太阳能电力,用于处理和运输跑马地水库的水。据悉,跑马地水库提供了阿德莱德市区40%以上的饮用水。

就在安装开始的几天前,墨尔本水务公司宣布将于1月份开始在维多利亚州首府东部处理厂建造一座19MW的太阳能发电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澳洲将启用“世界上最大”的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板

澳洲将启用“世界上最大”的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板

摘要:随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附近跑马地水库12MW预制光伏系统的开工,南澳公用事业公司SA Water将启动世界上最大的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板。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个水库附近的12公顷土地上,已经安装了首个光伏组件,澳大

澳洲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板光伏系统
2020-12-31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来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那么,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许多人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对其工作原理、结构以及应用等方面并不十分清楚。因此,本文将全面解读太阳能电池板,让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太阳能电池板是什么,及其组成有哪些。

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材料电池板组成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分,其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对于太阳能的利用至关重要。那么你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原理,以及影响其转换效率的因素有哪些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7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并网方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作为两种常见的并网模式,其成本差异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并网方式的成本区别。

光伏领域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技术
2024-03-22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光伏装机量达417GW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光伏装机量达417GW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417GW,与2022年相比增长了80%以上。光伏组件目前的超低价格加快了欧洲和中国安装光伏系统的速度。中国仍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市场,去年占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的60%以上。

光伏系统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3-22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在清洁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环保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光伏发电效率的高低却直接决定着这一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速度与应用广度。那么,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1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澳洲将启用“世界上最大”的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