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电力供应缺口较大,多地开展有序用电

发表于:2020-12-16 14:57:16     来源:新华社

入冬以来,湖南省电力等能源供应较为紧张。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等部门获悉,12月14日起至明年春节前,湖南将实施能源保供每日调度制。同时,长沙等多地已开展有序用电工作。

据了解,面对持续低温天气,湖南省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受电煤减少、水库水位下降等影响,电力供应存在较大缺口,这种情况预计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后。

为确保能源供应平衡充足,湖南省能源局牵头组织成立专班,每日调度各电厂电煤情况,与煤炭企业、铁路部门及时协调运力,确保在春节前调入580万吨电煤。同时,湖南还将发挥水电托底作用,优化生态流量管理,安排小水电每天低谷时段蓄水、高峰时段发电。

在用电环节,湖南省已有长沙、衡阳、岳阳、株洲等多个地级市启动有序用电。有关部门倡议,各类工商企业要主动错峰生产,关闭不必要的景观亮化设施,居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将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优先保障居民生活、能源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党政机关、医院、交通运输、通信等重要客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