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斩获近130亿订单 未来3年向通威太阳能供48亿片单晶硅片

发表于:2020-01-23 10:19:54     来源:高新产业聚焦

隆基股份再度斩获百亿订单。

隆基股份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通威”)于1月22日当天签订了硅片销售框架合同,约定2020年-2022年隆基股份向通威供应单晶硅片数量合计48亿片,每月实际销售数量以当月本合同的补充协议所确定的数量为准。

隆基股份表示,本次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经营计划,有利于保障公司单晶硅片的稳定销售,加快单晶市场份额的提升,将对上市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本合同的履行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

根据行业机构推算,预估本次合同总金额约129.98 亿元(不含税)。

1月10日,隆基股份刚刚披露了与江苏润阳签订了约103亿元硅片销售框架合同,预计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47.05%。受益于单晶产品在度电成本方面体现出更高的性价比,以及报告期内单晶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隆基股份预计2019年的净利润为50亿元到53亿元,同比增加95.47%到107.19%。

从产能来看,隆基股份在2019年以来产能迅速扩张,几乎涵盖整个光伏制造产业链,备受行业关注。据统计,2019年初至今,公司拟扩产项目至少16个,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预计扩充硅棒、硅片、电池片、组件产能分别为97GW、10.25GW、20GW。1月份隆基股份披露在楚雄新增投资建设年产20GW单晶硅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对于产能扩充,隆基股份总经理李振国对此表示,公司扩产主要基于对未来光伏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预计随着技术进步,成本还会降低,光伏发电有望成为全球绝大部分地区最经济的电力能源,未来10年有1000GW以上的新增市场空间;另外对自身技术和财务状况有信息,隆基可以支持扩产计划。预计未来不到三年,全球前五大组件供应商份额将提高到70%,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

作为交易对手方,成都通威系通威股份全资子公司。本次合同还指出,在合同执行期间,成都通威可以让指定的关联公司加入履行本合同项下的部分或者全部权利义务,包括通威太阳能(安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届时新增加的关联公司以补充协议的方式确定。

隆基股份等作为单晶硅片龙头,抗风险能力强,通威股份与之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多晶硅料产能消纳得以保证。同时,通威股份的硅料成本在行业处于优势地位。2020年,硅料供需环境明显改善,如果硅料价格底部整固,甚至小幅反弹,通威股份的业绩弹性将十分值得期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