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2019充满不确定性四季度决定全年成败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08-26 10:44:35

2019年7月1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拟将北京、天津等22个省(区、市)的3921个项目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总装机容量2278.8642万千瓦,其中普通光伏电站366个、装机容量1812.3316万千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555个、装机容量466.5326万千瓦。

距离新政发布一个月后,在平价与竞价项目即将启动之时,各支光伏股票暴涨,其中数支股票涨停。(暴涨!光伏行业大爆发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集体涨停)

终于等来一个像样的政策,行业欢欣鼓舞,一年以来,一次次的失望和打击让光伏人的期望值已经降得很低,任何一个利好消息都会被放大。冷静的企业依旧会审慎对未来短期需求做理性预判。

国内来看,最大变数来自于项目能否如期顺利实施,而这取决于:

消纳能力符合标准否

并网接入条件

当地部门配合否

土地手续齐备否

目前已经是进入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也就是还剩下四个月时间,而一些放量项目的招投标刚拉开序幕。相当一部分项目虽获批,但仍不具备开工条件,并网接入点不够,并网条件和消纳条件未落实。

另有一定数量项目土地条件未落实,土地类型不匹配。有的项目申报容量与实际容量或电网消纳文件中的装机容量不一致,或重复申报重复计算,个别项目为2019年以前并网的光伏发电存量项目。对于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笔者的理性预判趋于40GW上下。而真正能实现建成并网的装机容量保守预计在35GW左右甚至之内。

海外市场依旧是支撑一线企业的保底市场,但美国双反和印度的本地制造让这两个国家的权重降低,地区多元化趋势也让需求预估频增挑战。各家厂商积极应对,力推新产品以求提升竞争力,并检视竞争环境,降低单一市场集中风险,布局全球以便趋利避害。

2019年已过去2/3,剩下最后一个季度,虽然看好国内市场回温,但项目实际落地、产品实际交付等不可控制的问题仍不少,对于需求增加幅度和价格能否顺利止跌,这些尚有待进一步观察,可能在四季度会更明朗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2月1日,爱旭股份与捷克知名光伏分销商SOLSOL签署了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共同将产品推向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市场。

爱旭股份ABC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06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的德国硅片制造商Nexwafe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来评估在美国生产硅片的潜力。该公司于2023年5月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正在德国比特菲尔德建设一座250MW的工厂。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正在对在美国市场开发几个吉瓦规模的太阳能硅片制造进行评估,初定目标产量为6GW。

硅片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1-30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烟台万旭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是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三方基于光伏产业链业务合作,成立以POE粒子制造销售为主体的合资公司,旨在加快光伏胶膜核心原材料国产替代,构建全新产业生态。

万旭新材料光伏市场光伏胶膜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2019充满不确定性四季度决定全年成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