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越南海关出新规,规避中国产品借道出口!

发表于:2019-08-09 08:33:32     来源:搜航网

据越南媒体《hanoitimes》引用越南统计局数据,1-7月,越南出口1451.3亿美元,同比大增7.5%;进口1433.4亿美元,同比大增8.3%。7个月的进出口总额为2884.7亿美元。



▲媒体报道

1-7月,美国为越南最大出口市场,共计出口325亿美元,同比暴涨25.4%;越南对欧盟出口243.2亿美元,同比增0.4%;越南对华出口200亿美元,同比增0.1%。

我国为越南最大的进口来源地,1-7月,越对中进口420亿美元,同比大增16.9%。韩国对越出口266亿美元,同比降0.8%;东盟对越出口188亿美元,同比增5.2%。


为了避免某些企业借道越南,出口美国。越南工业贸易部,最近发布了“越南制造”(原产地)的标准。

越南制造,可以是:原产于越南的农产品和资源;最终在越南完工的产品,根据国际HS代码标准,必须至少包括30%越南本地附加值。也就是说,100%海外进口原料,必须在越南新增30%的附加值,才能以越南制造的标签出口。

据《hanoitimes》该文举的例子,越南本地丝绸品牌Khaisilk,将中国产真丝围巾贴上Made in Vietnam的标签后出口海外。电视机公司Asanzo,将其进口自中国的组件,在越南组装后,以Made in Vietnam的原产地出口海外。这两家公司,违反了越南的原产地法。


与此同时,越南近日在政府官方门户网站表示,它发现了数十份伪造的产品原产地证书,以及一些公司试图逃避美国关税的非法转移行为,产品涉及纺织品、水产品、农产品、瓷砖、蜂蜜、铁、钢、铝和压制木材等。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继续,预期2019年下半年,越南对美出口,或将继续暴增。同期,越南对Made in Vietnam的原产地管理,会更加严格。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的中国外贸企业注意!要想合法借道越南,请务必满足越南原产地新政!达到30%的新增附加值的要求!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