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晶澳为马来西亚NEM最大屋顶项目供货PERC双面双玻组件

下一篇:一电池企业员工讨薪跳楼!

分享

安徽蒙城:光伏板下的经济发展

发表于:2019-07-30 10:18:08    

来源:中安在线

 在蒙城县双涧镇王湾村马小自然庄,一排排光伏电板在阳光的照射下耀耀发亮,光伏电板下郁郁葱葱,药用牡丹长势喜人。自从发展光伏产业以来,这里的贫困户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马小自然庄光伏扶贫电站占地11.6亩,电站总装机容量374.4千瓦,总投资258万元,2017年开始并网发电,截至2018年12月底,累计发电量635160千瓦时,共收益50余万元。

目前,马小自然庄的光伏扶贫电站板下种植的药用牡丹将近5亩,今年是种植药用牡丹的第二年,牡丹苗木长势良好,预计未来能获得很好的收入。

“光伏+经济作物”模式充分利用光伏板下的闲置土地,在保证光伏电站发电的同时,也增加了村民收入。在双涧镇,这种模式被广泛推广。

东岳村光伏扶贫电站板下种植的花生,一年生植物,营养价值较高,便于管理,叶子不影响光伏电板接受阳光的照射,当年秋天就能得到收获,投入小,收获时间短,经济效益较高。

魏圩村光伏扶贫电站板下种植红薯,一年生草本植物,耐旱,适合在平原地区种植,生长周期在4个月左右,春夏天种植秋天收获,产量较高,经济效益明显。

双涧村光伏扶贫电站板下种植的红叶石楠苗木,预计2020年能移栽出售,带来经济收入……

“光伏扶贫电站发电不仅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分红收益,还能带动贫困户来到这里务工获得工资收入。同时也能为村带来集体经济收入。”当地一名扶贫干部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双涧镇23个行政村共建设光伏扶贫电站32座,总占地面积214亩,其中板下空闲土地约占光伏扶贫电站占地总面积的45%。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