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2019年上半年投诉举报情况通报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发布时间:2019-07-15 14:08:25

2019年上半年,江苏能源监管办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12398(含12398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共收到有效信息2196件,同比增加2.95%。其中1月份392件,2月份295件,3月份359件,4月份359件,5月份378件,6月份413件。从信息内容看:电力1590件,占72.4%;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353件,占16.1%;石油天然气33件,占1.5%;其他220件,占10.0%。

一、投诉举报受理情况

根据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国能监管[2017]25号)规定,2019年1-6月江苏能源监管办共受理投诉举报54件,其中投诉48件、举报6件。

二、投诉举报分类情况

(一)按反映内容分类:电力方面46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7件,其他方面1件。电力方面主要集中在供电服务34件,市场准入5件,电力安全3件,成本价格和收费1件,其他方面3件。

(二)按单位分类:南京供电公司、扬州供电公司各7件,淮安供电公司5件,苏州供电公司、南通供电公司、徐州供电公司各4件,连云港供电公司、宿迁供电公司、盐城供电公司各3件,常州供电公司、泰州供电公司、无锡供电公司各2件,镇江供电公司1件,其他社会企业5件。

三、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主要问题: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一是部分地区停电通知不到位、故障停电频繁、停电抢修不及时;二是部分地区配网薄弱、线径小、供电半径长、局部电压低;三是个别电力设施距离建筑物较近,噪音扰民且存在安全隐患等;四是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费用结算不及时等问题。 (二)原因分析:造成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地区供电企业服务意识不到位、处理问题能力不足;二是部分地区农网改造升级相对滞后,已有配网供电能力无法满足群众用电增长需求;三是个别地区供电企业未按标准设计安装电力设施,造成安全距离不符合要求;四是个别地区供电企业未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费用结算流程等。

四、投诉举报调查处理情况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江苏能源监管办对52件投诉举报件及时进行处理,另2件转国网95598南方分中心直接办理。目前已办结35件,其余17件正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会丨关于光伏可再生能源、碳中和、绿色发展,《政府工作报告》的18个金句!

两会丨关于光伏可再生能源、碳中和、绿色发展,《政府工作报告》的18个金句!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两会新型能源体系可再生能源
2024-03-05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日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时,“机组情况登记”同一栏目中可登记单台/个(以下统称台)机组/单元(以下统称机组),也可登记多台机组。登记单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机组首次并网发电的日期;登记多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多台机组中最后一台机组并网的日期。同一批次投产机组因机组型号不同分开登记的,投产日期均登记为该批次最后一台机组的并网日期。项目运营企业应对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力业务
2024-03-04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印度2023年及第四季度的屋顶光伏市场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1.7GW的屋顶光伏系统,是该国安装屋顶光伏装机容量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度。

屋顶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4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能源监管办2019年上半年投诉举报情况通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