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解读|满足浙江省地方标准的“120V”最佳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9-06-02 10:15:02     来源:昱能科技

2019年2月22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家庭屋顶光伏电源接入电网技术规范DB33/T 2189-2019»,继安徽消防总队对新建筑消防验收时,要求明确以警示牌标识直流组串高压危害后,浙江地方标准更进一步要求光伏电源系统应采取技术措施把直流电压控制在120V安全限制范围内。

浙江120V标准

该标准精简的表述,是标准起草人对电力应用安全的深刻理解。首次明确直流高压的危害性,在施工、维护和检修等情况下,人体可能发生接触的直流电压要小于120V。

光伏电源系统,采用组串逆变器,在施工、维护和检修等情况下,即使闭组串逆变器或组串直流开关,只要有阳光,依然存在高达600 - 1000V的直流高压,这对EPC和施工单位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产生的危害是灾难性的。

满足浙江120V标准最佳解决方案
MLPE组件级关断器系统安全解决方案

昱能组件级关断器(RSD-D-PLC)通过不停的接收信号发生器(Transmitter-PLC)发送过来的信号维持正常工作。同时,系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交流拉闸,停止信号发生器的工作,从而实现组件关断,使光伏系统电压在30秒内下降到120V以下。

关断器
组件级关断器系统图

组件级关断器
组件级关断器 RSD-D-PLC

昱能RSD-D-PLC组件级关断器,可通过一键交流拉闸,实现在30秒内将光伏系统电压下降到120V以下。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安装简单便捷的特点;采用专用集成芯片设计,确保产品更可靠、性价比更高。该产品是针对光伏消防安全的最佳解决方案,符合《家庭屋顶光伏电源接入电网技术规范》的要求,也是国内首款获得UL认证的组件级关断器。

MLPE技术是可以把光伏电源系统控制在120V安全限制范围内的最有效技术,除了上述应用于DC直流端的组件级关断器,还有应用在AC交流端的微型逆变器。

如果采用微型逆变器,光伏电源在运行时,直流电压小于60伏,不仅符合此标准,而且还避免了高压直流拉弧风险。采取不同技术措施,增加的系统费用也不同,但并不意味着降低系统投资收益。

如果该标准得以实施,将从根本上弥补目前家庭光伏电源系统在安全上的缺陷,当建筑不幸发生火灾风险时,业主也可以及时采取消防措施,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