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惊叹!全球最大水上光伏电站 你没见过的美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04-26 10:25:02

碧波微荡,风轻云淡。短短八秒视频,全球最大的水上光伏电站美景尽收眼底,虽少了海天一色的壮观,却多了一份碧水青天的协调与和美,怀荡舟水上、轻歌抒怀之心情。

水上光伏

该项目为阳光电源所建设,位于安徽淮南凤台顾桥采煤沉陷区水面。在项目建设前,淮南凤台部分土地因采煤而沉陷,成为严重困扰当地发展的难题。阳光电源合理利用水域面积,成功解决了该问题。

据介绍,该项目2017年4月施工建设,于同年11月底实现并网,占地面积约6800亩。项目整体由60余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150MW的总容量,相当于6万多吨标煤的发电量,年发电量达2.2亿度。该电站在为人们提供能源供给的同时,也为当地人们致富提供了可利用的条件。而且,渔光互补的运作模式将水面漂浮电站和养殖相结合,上层发电,地表坑塘进行水产养殖,亦可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当然,水面漂浮项目的优势并非仅限上述所说。相较于传统的地面电站,水面漂浮电站具有诸多优势:首先减少了前期土地成本和后期运维过程中的除草成本;第二,水面低温使得光伏板输出功率上升,太阳能板在高温状态下每降低1℃增加输出功率0.4%左右;第三,水面上的太阳能板减少了水面水汽蒸发,抑制了藻类生长;第四,整座电站均采用阳光电源自主研发生产的优质浮体,不污染水体。并且水面漂浮电站具有运维方便的特点,在如此之大的光伏电站,也仅有八名运维人员,更多的是通过监控手段来实施,充分节省人力资源。

然而,该项目并非阳光电源在安徽首个水面漂浮项目,在此之前,在安徽已建成了淮南潘集48MW等水面漂浮电站项目。阳光电源正用事实践行着“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发展使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73MW!韩阳建设公司承揽韩国国内最大水上光伏发电项目

73MW!韩阳建设公司承揽韩国国内最大水上光伏发电项目

建筑施工领域的中坚代表型企业韩阳建设公司于07月31日对外公布,其被选定为由韩国农渔村公社发表的的新万金水上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的EPC优先协商供应商。韩阳和西部发电公司将与6家当地公司组成联合体,在新万金一带建

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韩国光伏市场
2020-08-03
湖南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稳定运行 年可发电1.25亿千瓦时

湖南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稳定运行 年可发电1.25亿千瓦时

经过近5个月的调试和消缺,湖南省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大唐华银益阳北港长河10万千瓦光伏电站性能稳步提升,截至今天,发电量累计突破3000万千瓦时,发电能力达到设计值。这一水面光伏电站成功运营,标志着湖南在清

漂浮式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湖南光伏电站
2020-06-02
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投建水上光伏项目 节约企业用电成本

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投建水上光伏项目 节约企业用电成本

日前,在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的水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综合能源铜陵分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和保养。水上光伏项目助推企业绿色环保发展,又节约了用电成本。据了解,该公司利用厂区

水上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0-05-19
韩国漂浮式光伏电站的野心:重投2.1GW项目

韩国漂浮式光伏电站的野心:重投2.1GW项目

去年7月,韩国政府宣布了4.6万亿韩元(37亿美元)的漂浮式光伏电站项目,电站选址于新万金(Saemangeum)附近的滩涂上,总规模2.1GW。据悉,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1.2GW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而剩

漂浮式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韩国光伏市场
2020-05-09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惊叹!全球最大水上光伏电站 你没见过的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