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太阳能技术可能是下一个重大推动力

发表于:2018-12-29 10:39:27     来源:手机中国

 在全球范围内,从英国牛津到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市的一系列公司正在努力将新的太阳能技术商业化,从而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应用。OxfordPV是一家与牛津大学合作的创业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它从英国政府那里获得了300万美元,用于开发这项技术,该技术使用一种新材料制造太阳能电池。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两天前,在美国,一家名为SwiftSolar的公司筹集了700万美元,将同样的技术推向市场。

这种新型光伏技术被称为钙钛矿电池,采用混合有机-无机铅或锡卤化物材料作为光捕获活性层。这是多年来首次提出的新技术,它能实现以比现有技术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光转换成电效率。

SwedSolar的首席科学顾问兼联合创始人之一SamStranks在TedTalk中说,“真正令我兴奋的是:这些薄晶体薄膜是通过混合两种廉价的富含盐来制造的,这种盐可以多种不同的方式沉积,这意味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可能不到其同类产品的一半。”


太阳能

日本研究人员于2009年首次将太阳能电池纳入太阳能电池,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低,缺乏稳定性,被广泛用于制造业。但在过去九年中,研究人员不断提高所用化合物的稳定性和这些太阳能电池的电能效率。英国的OxfordPV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开发能够实现37%转换效率的太阳能电池,这远高于现有的多晶光伏或薄膜太阳能电池。

这种新技术也面临着风险,但是,为了吸引买家,成本效率将得到大幅度提高的技术承诺让投资者再次投入资金支持替代太阳能的化学品。OxfordPV已经为钙钛矿电池设定了领先于世界水平的效率标记,为27.3%。这比现有的单晶硅面板高出4%。

OxfordPV的首席技术官ChrisCa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们的试生产线正在生产用钙钛矿硅基串联太阳能电池,我们正在优化设备和工艺,为商业部署做准备。”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