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延川:光伏发电预计产生500万千瓦时收益1002万元

发表于:2018-12-11 11:41:44     来源:延安日报

 走进延川县张家河村,分布式光伏电站格外显眼,一个个光伏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延川光伏扶贫之光已经成为照进每一个贫困户心中的“冬日暖阳”。

延川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自今年10月并网发电以来,已产生上网电量248.52万千瓦时,倒送上级电网电量约70.84万千瓦时。2018年上网电量将达到500万千瓦时,结算电费177.25万元。此举将产生年收益1002万元,惠及该县63个贫困村、3340户贫困户,并让老百姓在20年里持续受益。


管理人员检查光伏设备运行情况

据了解,延川县“十三五”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规模2.3165万千瓦,为了保障该项目能够尽快实现全额上网发电,地电延川供电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光伏扶贫项目的接入、移民搬迁“一户一表”改造等方面都给予强有力支持。该公司投资320万元,先后改造10千伏线路20.14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31台,建成3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改造后的配电网完全满足分布式光伏电站全额发电消纳和倒送上级电网的硬件条件。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发电能力大、用电负荷小、本地无法全额消纳的难题,延川县委、县政府发挥政治优势,积极协调地电延安供电分公司、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共同签订《延川县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电力消纳三方协议》,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大容量分布式光伏发电跨电压等级消纳和结算,彻底为延川分布式光伏发电实现全额消纳、全电量结算扫清障碍,铺平道路。目前,3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不仅全部实现并网发电,而且光伏上网标杆电价已全部按期结算,光伏扶贫补贴也即将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并网成功以来,地电延安供电分公司切实加强分布式光伏扶贫并网设施的运行维护,提高供电可靠性,未发生一起弃光事件,有力地保障了光伏企业及贫困户的最大收益。光伏扶贫项目的如期实施,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化,形成了可持续、可推广的精准扶贫产业模式,为全省光伏发电扶贫工作树立了成功的典范和样板。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