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业通联股价大雪崩振幅20% 晶澳负债147亿火急借壳

发表于:2018-11-08 15:5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天业通联今日上演天地板,截至午间收盘,天业通联报14.42元,跌幅9.99%,成交额3.81亿元,换手率6.56%,振幅19.98%。此前三个交易日,天业通联股价均一字涨停。

天业通联自7月19日开市起停牌。当日公司与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太阳能”)的实际控制人靳保芳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对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晶澳太阳能100%股权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目前交易双方就交易作价等核心条款尚未达成一致,天业通联目前正在与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开展进一步磋商协调工作,股票自11月5日起复牌。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包括重大资产出售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天业通联拟向华建兴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天业通联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本次对价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晶澳太阳能100%股权。

天业通联聘请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聘请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法律顾问,聘请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评估机构。

本次交易涉及美股私有化、拆红筹及股权融资,交易较为复杂,并且标的公司体量大,资产梳理、审计、评估等工作量大。

晶澳太阳能主营业务为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电站投资开发业务等。在关联公司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私有化完成后,晶澳太阳能还需要进行红筹结构拆除、内部资产整合和股权融资,事项繁杂,任务艰巨。目前私有化主要工作已完成,拆红筹的一部分工作已完成,股权融资尚在进行中。

晶澳太阳能体系内实际经营主体多,涉及多项资产的全面尽调,工作量较大,目前仍在积极推进中。审计、评估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

本次重组完成后,晶澳董事长兼CEO靳保芳预计将持有天业通联5%以上的股份,根据相关规定,靳保芳为天业通联潜在关联方,因此,本次重组构成关联交易。本次重组前后,天业通联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由何志平变更为靳保芳,因此本次重组将构成借壳上市。

7月17日,晶澳太阳能才刚刚宣布正式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两天后,靳保芳即与天业通联签订战略重组协议。

媒体指出,晶澳太阳能此次火速借壳天业通联的背后是其资金承压。截至2017年12月31日,晶澳太阳能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的当期部分分别为29.11亿元和9.96亿元,以及长期借款(扣除当期部分)为21亿元。截至当年,其负 债总额147亿元,净资产为56.3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2%。

晶澳太阳能在十一假期前夕完成股权变动,唯一股东晶澳发展有限公司(出资26亿元人民币,持股100%)退出,取而代之的是新增的两家股东,即宁晋县晶泰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晶泰福科技,出资24.05亿元人民币)和宁晋县其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其昌电子,出资1.95亿元人民币)。晶泰福科技今年6月份成立,背后的股东为靳保芳和王新霞,持股比例分别为95%和5%,法定代表人为靳保芳。

2018年可谓是光伏遭遇“寒冬”的一年。“5.31”新政一出,给整个光伏行业带来极大震动,也因降补贴、限规模力度超出预期,被称为“史上最严光伏新政”。

专业媒体统计了16家光伏企业上市公司2018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超7成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为预降甚至亏损。其中12家企业(含光伏制造企业、EPC电站投资企业等)在净利润方面出现了同比负增长;珈伟股份、和顺电气降幅较 大,预计分别同比下降幅度为98.76%-93.98%、92.08%-98.04%。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