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GO调查报告—531新政后浙江光伏企业积极求新求变探索新出路

发表于:2018-10-24 09:05:03     来源:亚洲光伏展

2018年10月7日-10月10日,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及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秘书处调研组到全国光伏市场应用示范省——浙江省光伏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以求深入了解531新政后光伏企业的生存状况和发展需求,为政府及行业组织提供指导意见。

此次调研选取了浙江正泰、东方日升、横店东磁、浙江启鑫、宁波锦浪、浙江日林、尤利卡、杭州桑尼、品联科技、浙江碳银、浙江某基金公司等代表性企业,基本覆盖了电池片、组件、逆变器、工商业与户用系统生产、销售企业以及投融资、EPC、监控运维等产业链重点环节。通过调查了解,虽然大家都在期待国家能有一定的政策松动,但大家同时也在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应对、探索新出路。


(正泰户用光伏总经理卢凯与周元秘书长合影)

浙江正泰:大企业实力雄厚,抗风险能力强,目前正泰工商业及户用事业部业绩基本已恢复到531新政之前水平。正泰主要市场是浙江、江苏和山东三省,其次是河北有一小部分市场,河北主要是电取暖政策的利好带动。正泰目前扎根区域市场,稳扎稳打。


东方日升:旗下升阳光品牌主攻研发智慧家居光伏系统,按“光伏+智慧家居”方向,以光伏智慧能源系统为基础,将家庭家电、安防产品互联互通,寻找企业发展新出路。


横店东磁:年产2GW电池片、500MW组件,其中50%~60%电池片销往海外;东磁非常注重产品和服务品质,出产高品质产品,严格控制发展速度和规模,所以受531新政影响较小,目前生产线处于满产状态。

浙江启鑫:十年前是几十人团队、小厂房办公,后来得益于光伏红利和企业快速发展连续累计投资5亿在宁波象山建设了规模超大的新厂房,员工增至七百多人。531新政之前,由于硅料、电池片原料采购价格相对较高,导致531新政后公司压力较大。531新政后启鑫努力尝试通过精简机构、精减人员、员工持股、任务分包;引进先进设备、适当扩充规模、降低生产成本;适当投资建设下游工商业及户用等应用端项目、实现多元化经营、分散风险等改革措施谋求新的生存与发展。


(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鸣与周元秘书长合影)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