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以斌:UL构建智能家居时代的全球市场准入体系

发表于:2018-07-03 11:35:54     来源:《电器》杂志

近日,UL家电、空调、制冷设备与灯具部亚太区副总裁李以斌接受了《电器》杂志专访,不仅谈到了UL整体网络安全保障计划(CAP)的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UL针对家电创新产品和创新技术在安全应用方面所开展的全球市场准入服务。


关注网络安全

智能化、物联网已经成为家电领域创新发展的最重要领域。万物相连的同时,也意味着网络安全的风险与日俱增。对此,UL专门推出网络安全保障计划来帮助客户高效保护网络数据及关键资产。

UL的初衷,是创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UL是拥有百年经验的标准研发机构,引领趋势并预见风险,选取合适的项目进行研究是我们的主要任务。网络安全正是UL走在标准研发前沿的一个典型案例。”李以斌进一步表示,在2016年4月,UL就与美国国土安全局合作,和政府、学术界和产业界联手推出整体网络安全保障计划(CAP),并制定了UL 2900系列标准。


李以斌认为,智能家电在产品设计开发时就要考虑到网络安全问题。他举例说:“我们现在可以用手机通过云端来控制空调。从网络安全的评估来讲,这类产品在开发过程中就要考虑网络系统和软件能够接受哪些人来登录,哪些人来管控,不能是所有从我家里路过的人,都可以操控我的空调。要解决这类问题,需要在设计编程的时候,考虑更多的因素,UL网络安全认证服务为品牌商和最终消费者提供积极的防范和验证服务体验,增强用户信心。”

谈及智能家电的网络安全性,李以斌着重向《电器》记者介绍了UL 2900标准的情况。他表示:

“UL制定的UL 2900标准中,UL 2900-1是可以全面评估软件网络安全,其适用行业就包括家电业。UL会根据UL 2900-1中的各项技术标准对送检的样机进行评估,比如进行故障输入测试(Malformed Input Testing),通过利用无效或突发性输入来激活产品的外部界面,从而反映出产品软件的弱点和缺陷。”

UL 2900是一本系统型的测试标准。例如,针对黑客的木马程序,黑客的攻击手法厂商是否都已经考虑到,安全防火等级还有哪些漏洞,这类安全隐患仅是问题的一部分,然后UL会再用系统的方法来测试这个产品的编程,对其安全性进行分级。“目前,UL已经同美国的家电厂商有过这类的合作,中国的厂商正在接触中。这对中国厂商来说也是新的、有待开发的领域。对于中国家电企业,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李以斌指出,“国内家电企业目前在发展过程中也处于不同层级,会有不同的需求,就此UL都可以提供相应的服务。”

具有“一站式”服务能力

事实上,网络安全保障计划(CAP)只是UL伴随中国家电产业不断成长的缩影之一。三十多年来,UL不断推出检测认证服务,与厂商一起面对中国市场纷繁复杂的发展特性,致力于为各种商品、系统、解决方案和设施等提供负责任的设计、生产和营销咨询,不仅帮助产品制造商获得盈利,也惠及整个供应链的每一位利益相关方。

在继2014年取得空调和冰箱的CCC认证实验室资质后,UL于2017年获得了空调强制性能效标识检测的资质。这意味着UL具备了为国内外空调企业提供跨越中国市场准入门槛的“一站式”服务的能力,也说明UL在帮助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进程中又跨出了坚实的一步。“UL是第一批CCC认证开放的外资测试机构,这几年我们已经为很多国内外厂商提供了服务,并为他们带来竞争优势。例如,国外的空调企业想将产品出口到中国,就可以利用UL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与中国的工程师取得联系,获得中国市场第一手的资讯。”李以斌说。


相比其他外资认证公司,李以斌表示UL具备自己的优势。他说:“UL从一百多年前就是一个标准的制定机构,参与各个类别的标准制定,而大部分外资认证机构是透过集体合作来进行国际IC的标准。”

强调以安全使命为导向,注重以专业度为己任是UL的另一个特点。“虽然UL初始只是一家北美企业,但从1992年到现在,我们亚太区的团队实力跟话语权已经跟二十年前完全不一样,很多业务已经实现亚洲领先,并且成为主导。”李以斌并不讳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