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总投资超250亿元 比亚迪建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工厂

发表于:2018-07-03 11:32:05     作者:钟银燕 来源:中国能源报

比亚迪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厂商,实际上,比亚迪是全球唯一一家既生产新能源汽车又生产动力电池的企业。而且比亚迪本身还是一家由储能电池起家的企业。从1995年至今,在电池领域,已经拥有超过24年的研发、设计、生产、应用经验。”6月28日,比亚迪青海西宁南川电池工厂一期工程投产之际,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电池事业群首席执行官何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比亚迪西宁南川项目一期投产。该项目2019年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4GWh,到时这里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水平国际领先的动力电池工厂。

动力电池是电动车的“心脏”,是影响电动车大规模普及的关键。青海西宁南川动力电池工厂项目,也被称为比亚迪加速推动全球向电动出行转变最为关键和最核心的举措之一。据了解,该动力电池工厂总投资超过250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24吉瓦时,目前一期10吉瓦时建成下线,预计2019年可实现产能的全部投产,届时青海西宁南川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

把控原料 布局上游

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快速退坡,原材料成本在提升,市场成为检验企业实力的试金石。

为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比亚迪早早布局,在青海建设的格尔木、西宁南川、海东临空3个锂电相关产业园相继启动,从动力电池的上游原材料端,确保动力电池核心原材料,锂和钴的供应。同时,这3个产业园区不仅可带动青海的当地经济发展,也可为青海省实现“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国千亿锂电产业版图初显。


数据显示,青海锂资源丰富,集中了我国70%以上的已探明锂资源储量,成为比亚迪扩张动力电池产能的首选之地。

2017年1月,比亚迪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格尔木设立的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上游原材料深入布局,公司规划建设年产30000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目前,该公司在盐湖提锂吸附剂制备技术上比亚迪已取得重大突破,掌握了从盐湖卤水中提锂的锂吸附剂制备技术,该科研突破是盐湖商业化提锂的关键。此次,青海西宁南川工业园占地1500亩,相当于140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达到顶级水平的生态型动力电池工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