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31光伏新政影响大 企业采取行动以应对 各地下发最新政策

发表于:2018-06-11 09:51:3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1. 晶科能源

近日,晶科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晶科能源美国有限公司与美国独立电力生产商sPower签订了三年的太阳能组件供货协议,将为sPower提供1.43GW的高效太阳能组件。晶科至今已为sPower提供超过800MW的光伏组件。

2. 隆基

6月6日晚,隆基发布公告,考虑到公司股价近期的非理性下跌,控股股东李振国先生于6月6日增持了部分股份。此外,自7日起三个月内,李振国先生仍将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少于100万股。

3. 东方日升

东方日升近日宣布与欧洲复兴银行签署了哈萨克斯坦40MW光伏电站项目融资协议。上述电站已于今年4月动工,2019年3月有望竣工,届时可提供年均发电量108719兆瓦时。

4. 上海电气

6月6日,上海电气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保利协鑫下属的中能硅业51%的股权。公告表明,中能硅业全部股权估值预计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由此推算本次交易将不超过127.5亿元。

5. 韩华

6月7日,韩华新能源向有关媒体澄清了公司有高达1.2GW电池组件库存的不实传闻。

6. Soltec

太阳能追踪器公司Soltec日前向墨西哥瓜纳华托和阿瓜斯卡连特斯地区的太阳能项目供应90兆瓦的追踪器。

7. Univergy International

Univergy International 近日表示计划在韩国庆尚南道建设一个15MW的太阳能项目,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交付完成。

8. ENGIE

法国电力公司ENGIE收购了总部位于布列塔尼的可再生能源公司LANGA集团。该笔收购完成后,ENGIE 计划于2021年开发近3GW风电项目和2.2GW太阳能项目。

政策篇

1. 河北省

河北省电力公司日前已下发通知,6月1日(含)后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停止垫付国家发电补贴。通知中第二条规定,已获得指标但在2018年6月1日之后建成并网的、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分布式项目,度电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2元。

2. 海南省

6月6日,海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发布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风险预警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并将根据情况再行研究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建设。此外通知提出将加快补贴退坡,新投运的光伏电站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7元,新投运的且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2元(含税)。

3. 安徽省

安徽滁州市扶贫办、发改委和财政局于6日发布了滁州市光伏扶贫项目核查报告。据统计,滁州市已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附加电价补助目录光伏扶贫电站207个,装机规模20429千瓦;定远县未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附加电价补助目录光伏扶贫电站4431个,装机规模39302千瓦。经核查,存在问题的光伏扶贫电站有19个,涉及装机规模3335千瓦。

安徽合肥市人民政府公示拟纳入《2018年合肥市光伏产品推广目录(第一批)》的企业名单,包括通威、天合光能、海润光伏、阳光电源共十六家企业。根据通知,企业产品组件、逆变器均提供10年、5年或以上的产品质保期。

4. 广东省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在531新政下发后对受影响企业进行统计。截至6月7日17点,共有142家企业受影响,涉及项目数量合计4260个(包括扶贫、工商业和用户的已签合同、已批贷款和已开工项目),容量968.19MW。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