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博士入选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5-10 10:22:14

日前,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传来消息:经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推荐,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博士成功入选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成为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的一名企业专家。


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博士

吕俊博士是国家国际合作专项《原子层沉积氧化铝实现低成本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负责人,国家863项目《效率20%以上基于高效背场和背钝化技术的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及示范生产线》核心骨干及项目实施阶段负责人,同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项目等八项国内外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人。

作为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博士主要分管隆基乐叶产品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依托隆基强大的技术团队以及高额研发投入,近年来,隆基乐叶在产品技术上不断创新,频频突破,并将领先行业的技术创新成果陆续导入量产,促进行业的创新与变革。不仅展现出隆基“技术型领先”的团队力量,也不断以实际行动助推着我国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1月18日,经TÜV南德(TÜV-SÜD)测试认证,隆基乐叶60型高效PERC组件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0.41%,创造了新的单晶PERC组件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4月24日,隆基乐叶再次宣布,经权威检测机构TÜV南德(TÜV-SÜD)实验室测试验证,隆基乐叶60型单晶PERC半片组件功率突破360W,刷新世界纪录,成为目前全球60型PERC半片组件最高功率。

仅2018年,隆基乐叶已在单晶组件端两次突破世界纪录,成为PERC组件功率和转换效率双料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吕俊博士认为,产业的进步依靠的就是先进产能的不断落地,因此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在产品研发上都需要从长远角度出发,其根本目的都在于通过产品效率的提升达到快速降低发电成本、提高发电效益的目的。未来,隆基乐叶也将秉承技术创新路线,不断共享技术创新成果,为国家科学技术领域的丰富和壮大贡献力量。

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队伍建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增补了一批企业专家,以进一步优化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组成结构,增强国家科技奖励的行业共识。入选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的企业专家,除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以外,应为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行业骨干企业、部(省)属转制院所、科技型上市公司等企业以及重大工程的总工程师(技术总监)或技术骨干。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逆变器和电池解决方案采购平台Search4Solar公司的欧洲业务发展经理Leen van Bellen日前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目前非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0欧元/W,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15欧元/W。随着欧洲库存光伏组件的减少,其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他认为,TOPCon光伏组件将很快在欧洲取代传统的PERC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光伏技术异质结
2024-02-29
省长许昆林调研极电光能,点赞钙钛矿创新成果

省长许昆林调研极电光能,点赞钙钛矿创新成果

近日,省长许昆林在无锡市、苏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持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互促并进,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多作贡献。

极电光能钙钛矿光伏技术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博士入选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