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推“户用系统标准” 力诺电力赢战分布式!

发表于:2018-03-07 15:31:39     来源:光伏头条

2017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944万千瓦,同比增长3.7倍,分布式光伏发电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我国分布式光伏市场未来仍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但就当前发展形势分析来看,分布式户用光伏市场面向的是终端用户,由于进入门槛较低,大批企业和创业者一窝蜂地涌上了所谓的“户用风口”。他们大多醉心谈商业模式,他们一直盯着钱,盯着前方,有时候走着走着就忘了出发的目的。导致这个市场目前还处于群雄混战的局面,具体来说,目前户用市场主要出现了四种商业模式,即经销商模式、系统集成商模式、全国性平台模式、租赁模式,基本覆盖了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参与者。


(力诺电力董事长周广彦)

在力诺电力董事长周广彦看来,“模式创新只能是表层的东西,只有技术创新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而依靠技术创新的公司,在创新突破前都要经历漫长的挣慢钱的过程,因为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挣慢钱的坚守,就享受不到创新的溢价。

“富裕阳光”分布式系统全方位服务用户

过去,我国光伏发展主要精力集中在地面电站装机量的增长和主要设备出口量的拉动,带动了一众企业产能的快速扩张。但是随着能源民主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光伏业主已由极个别的企业转向普通老百姓,这类群体虽然收入较低、光伏专业能力差,但经过多年的市场科普以及利好政策的全面铺开,老百姓对光伏的认知度显著提升,对光伏品牌和质量的需求也在增加。

这个时候就需要蓄能已久的企业异军突起,来适应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力诺电力集团顺势推出“富裕阳光”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能够为客户提供从项目前期的勘察、方案设计,项目申报、工程总包,到项目后期的验收调试、运维质保“一站式”服务。

力诺电力的一位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套系统除3KW\5KW等标准化产品外,还进一步研发出“富裕阳光”能源管理系统,集分布式发电、储能、用户运维控制于一体。也就是将分布式发电系统分布至用户端,相比大型电站来说不占用土地资源。同时,系统通过“专业化”+“信息化”的电站运维方式,依托力诺电力集团光伏电站管理系统,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控项目发电情况,有效保障了电站的发电效率以及安全可靠性。

“这个研发、试验到大面积投用的周期相对长”,上述技术负责人补充说道。尽管这个过程困难重重,但铁了心严格实施后的力诺电力也渐渐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2017年力诺电力户用光伏装机规模达1万户,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认可,这为公司进一步拓宽户用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真正重视用户的公司,在价值观上会把对产品的重视、对用户体验的重视放在商业利益之上,不符合价值观的快钱,他们不会去挣。反之,为了用户利益坚守产品技术和质量,最终一定能享受到用户回报的溢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