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技术新平台

发表于:2018-01-16 00:00:00     来源:美国商业资讯


公司最新的储能技术平台可消除了白天的太阳能波动(例如受云层影响),并将电能输送延伸到夜晚,实现太阳能发电的按需供应,让每个太阳能发电站的清洁能源销售额最多提高50%。

Fluenc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en Coughlin表示:“太阳能加存储是当今许多市场上最廉价的供电方式,将在未来五年内在更多的国家达到经济平价。客户现在通过Fluence的SunFlex Energy Storage平台,在白天和夜晚都能实现清洁、丰富和低价太阳能的按需提供。”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全球太阳能发电量增长显著,光伏发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在2000至2015年间七次翻倍。但随着太阳能发电的不断增加,负责控制系统可靠性的电网运营商在管理这种能源的不确定性时面临挑战,这给行业带来了一些困难。现在有了Fluence的新技术平台,就可以在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太阳能电力,而不仅仅是在有电的时候。这项创新也不再需要应对太阳能波动的后备发电(如调峰燃气电厂或往复式发动机)。这一点对于许多微电网和岛屿尤为重要,因为在这些地方,太阳能和蓄能相结合成了现在最便宜和最可靠的能源形式。

Fluence首席运营官John Zahurancik表示:“Fluence团队最初开发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是为了取代效率或利用率低下的传统电力设施资产,如电力储备、调峰或线路。但现在,随着新电力投资主要流向太阳能发电,我们有机会从一开始就让它更有效率。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让同样的发电站获得更多的太阳能电力,并让电网得到最佳利用。”

Fluence的SunFlex Energy Storage技术平台建立在公司两个技术平台Advancion和Siestorage的许多行业领先的控制和架构原理,以及与领先的太阳能开发商(如sPower和AES Distributed Energy)合作中获得的经验上。这个新平台可获取此前每天太阳能高峰期原本会流失的太阳能,而且能让开发者添加更多的太阳能板而无需互连变更成本,从而将单个站点的电力交付量最高增加50%。此外,新平台还能平滑和限制太阳能输出的大幅波动,在许多领域简化太阳能和储能设施的并网过程,从而提高了电厂的稳定性。只有Fluence的SunFlex Energy Storage平台等量身定制的储能解决方案才能提供这些改进优势。能源存储还能通过提高电厂的容量系数,以及增加调频和其他电网服务新收入的方式扩展太阳能设施的容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