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光伏发电价格政策出台 对"自发自用 余量上网"重点支持

发表于:2018-01-08 09:31:35     作者:徐朝晖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从发改部门获悉,2018年国家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已出台,对“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国家仍给予重点支持,这将有利于金华市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和家庭屋顶光伏的应用推广。

据了解,根据当前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情况,2018年全国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进一步调低。政策明确,2018年1月1日之后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Ⅰ类、Ⅱ类、Ⅲ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55元、0.65元、0.75元(含税)。2018年1月1日以后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7元(含税)。采用“全额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所在资源区光伏电站价格执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用电量免收随电价征收的各类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系统备用容量费和其他相关并网服务费。

浙江属于光照资源三类地区,纳入2018年全省规模管理计划的光伏电站和2018年1月1日之后投运“全额上网”模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执行每千瓦时0.75元(含税)的标杆电价;2018年1月1日以后并网的“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7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纳入2018年之前全省规模管理计划的光伏电站和“全额上网”模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如未在2017年底前备案或已备案但未在2018年6月30日以前并网的项目,也将执行每千瓦时0.75元(含税)的标杆电价。

自2013年第一家居民光伏并网成功后,我市持续多年聚力发展居民光伏,大力推行全额购买、“光伏贷”、“光伏养老+理财”等模式。2016年之后居民光伏应用出现“井喷式”增长态势。兰溪柏社乡岗岭下村的光伏养老模式,亮出全省第一张分布式光伏结算单。武义县桐琴镇被列为省级能源示范镇。磐安县被列为省级光伏小康工程试点县。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市并网家庭屋顶光伏21549户,总容量161.165兆瓦,位居全省第一。

为加快推进光伏应用,我市出台政策,明确2018年12月31日前,在市区注册的光伏应用企业,在市区范围内建设的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居民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自并网发电之日起,在国家、省补政策基础上按所发电量再分别补贴0.2元/千瓦时、0.3元/千瓦时,连续补贴3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