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什么是光伏贷款?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28 11:35:05

光伏扶贫和分布式光伏的市场潜力巨大,2015年,光伏贷款首次推出,为百姓带来了福利。那么,什么是光伏贷款

什么是光伏贷

“光伏贷”贷款额度控制在安装“光伏”设施总额的一定比例以内,个人贷款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企业贷款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最长期限可达5-8年。还款灵活,可选择按月按季按年付息,利随本清。

“光伏贷”需要注意什么?

1.贷款条件:根据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国家能源局制定的《关于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金融服务的意见》,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记录的企事业法人以及具备完全民事责任的自然人都可以申请银行贷款。

2.贷款额度、期限及还款方式:参照我国有关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规定,用户至少应筹集项目总投资20%的资本金,相应申请银行贷款的比例最高可达80%。参照电力项目中长期贷款,根据贷款人及项目实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贷款期限一般最长可达15年。

还款方式一般可实行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

3.贷款所需资料:申请银行贷款的借款人一般需准备的材料:自然人身份证明、个人资产证明或企业经营执照、公司章程、近三年财务审计报告、项目备案、电网接入批复、用地或屋顶租赁协议、电力购买协议、能源管理合同等有关文件。一般情况贷款发放前应完成项目备案以及电力购买协议、能源管理合同等有关协议的签订。

目前光伏贷款各地都有所涉及,如:江苏银行“光伏贷”、上海市“阳光贷”、浙江诸暨农商银行“光伏贷“、临安信用社“光伏贷”、龙游农信联社湖镇信用社、河南省“清洁贷款“、安徽霍邱县光伏小额扶贫贷款等,对节能减排、改善能源结构和保护自然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济南、潍坊、滨州工商业光伏贷,为分布式电站开发注入澎湃动能

济南、潍坊、滨州工商业光伏贷,为分布式电站开发注入澎湃动能

10月26日,青岛银行成功落地首笔新能源项目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青岛银行潍坊分行为山东省诸城市某产业园光伏电站项目建设首次放款3000万元,该笔业务是山东省首笔新能源项目CCER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也是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与探索。

光伏电站光伏贷款新能源
2022-11-04
索比咨询发布2022年Q2光伏上市企业可融资性名单

索比咨询发布2022年Q2光伏上市企业可融资性名单

全球双碳政策共振下,光伏行业上升势头火爆,资本市场对光伏企业保持高度关注,资本、人才加速涌入光伏赛道。评估企业的可融资性是第三方咨询的一项工作。因此,索比咨询将每季度对光伏上市企业进行可融资性评估,相关企业会因每季度经营变化导致动态进出或保持在可融资性名单中,索比咨询对截面数据层面企业在名单内与否、时序数据层面企业进出名单的变化保持关注。

投研市场分析光伏金融tier1光伏光伏可融资性企业
2022-06-16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什么是光伏贷?光伏贷款是央行为了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而下发的信贷政策,要求各银行机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光伏贷款同时也是支持光伏扶贫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一件国家减轻贫困户经济负担的好事。光伏贷款是各地银

光伏发电光伏贷光伏贷款
2020-10-28
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提供1800万欧元贷款 将建66个小型光伏电站

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提供1800万欧元贷款 将建66个小型光伏电站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EIB)批准向波兰太阳能开发商Energy solar Projekty sp.zo.o.提供8200万波兰兹罗提(约合1800万欧元)贷款,用于在波兰建设和运营66个小型光伏电站。该笔交易是ElB首次向在波兰建设和运营光伏电站的

光伏电站光伏贷款波兰光伏市场
2020-06-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什么是光伏贷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