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柬埔寨公用事业和亚洲开发银行计划2018年6月启动太阳能项目第一阶段招标

发表于:2017-11-28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
在曼谷举行的东南亚太阳能和离网可再生能源会议(SORSEA)上,一位ADB(亚洲开发银行)知名人士透露,柬埔寨国家公用事业和亚洲开发银行有望在2018年6月启动100MW太阳能停车场项目第一阶段招标。

亚洲开发银行资深能源专家Pradeep Tharakan称,将于2018年1月份开始已公布的太阳能停车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于年中启动第一阶段30-50MW容量的招标计划。

此外,如果项目进展顺利,亚洲开发银行会考虑向柬埔寨政府和柬埔寨电力公司(EDC)提供主权贷款的可能性,用于支付公用基础设施和太阳能停车场传输线路。

这项合作可以“视作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为柬埔寨电力公司提供交易咨询服务,柬埔寨电力公司可以和私人实体签署购电协议。作为实现特殊目标的手段,私人实体可以从投资方和出借方引进股权和债务。”

如第一个标段招标成功,会进行第二个70MW标段招标。

谈判伊始,柬埔寨政府称,太阳能关税会设定为电网平价或更低,尤其是柬埔寨电力零售价格是该地区最高的。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亚洲开发银行支持柬埔寨电力公司邀请民营经营者参加光伏停车场项目竞争性招标,充分利用该国令人羡慕的太阳能资源,柬埔寨也是东南亚地区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

柬埔寨电力公司已和亚洲开发银行签署了合作建议备忘录并已开始寻址。

据悉,亚洲开发银行还是新加坡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unseap公司的主要赞助方。Sunseap公司在巴维的10MW项目是柬埔寨第一个公用事业级别的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