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坦桑尼亚展示非洲微电网机会

发表于:2017-11-28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
12月5日至6日,太阳能和离网可再生能源峰会将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召开。在此之前,PV Tech的出版方太阳能媒体已确认了50多个潜在微电网项目。

坦桑尼亚已展现出在这一特别市场部门的领导地位。在坦桑尼亚,全球重量级公司Engie集团和康采恩公司(E.On)分别拥有位于Ketumbeine、名为PowerCorner的项目和在E.On Agile孵化器项目下的启动项目Rafiki电站。两家公司在其中都表现活跃。

在下个月的大会上,开发商、技术公司、赞助方和管理层将汇聚一堂,从总体上讨论非洲目前太阳能和离网可再生能源的机会。

大会主办方主席Jo Wilkinson说,“我们很荣幸能够邀请坦桑尼亚管理局EWURA(能源和水力公用事业管理局)和TaTEDO(传统能源开发机构)参会。自1990年始,它们就致力于在坦桑尼亚发展可替代能源。两家机构都将展示它们在促进市场发展上的作用。”

“峰会是非常重要的集会,让整个行业看到我们当前的进展。开发商与投资人、设备供应商与购买方以及和整个行业进行会面,指出了发掘机会的途径,改进了获取清洁能源的方法。”

当地开发商也推动了市场前进。例如本土公司坦桑尼亚Ensol公司,最近完成了Mpale村的一个项目,9月份接入了50户家庭。公司计划2018年6月再接入250多户家庭。

坦桑尼亚目前已经拥有至少109个运行中的微电网,总安装量为157.7MW,但大部分还不是绿色能源。其中约46%化石燃料,33%生物质能,21%水能,1%太阳能。还有不到1%混合能。2018年和之后的市场一定会取得长足发展,这归因于政府政策鼓励小型电力生产商在坦桑尼亚进行交易。

目前标准化协议已就位,政府小型电力生产商框架(SPPs)规定了SPP、PPA(购电协议)和支持机制的作用。这些都是和美元挂钩的。

融资是这个难题中的缺失部分之一,但是促进市场发展的资金已到位。已确认出席12月份峰会的早期市场主要参与机构包括:DFID(国际发展部)、TIB发展银行、Investec(天达银行)、CAMCO公司、非洲企业挑战基金、OPIC公司、CrossBoundary公司、Swedfund基金、Finnfund基金、SunFunder基金以及其他多家公司和机构。

声明:PV-Tech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