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丹麦格陵兰征求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7-11-03 00:00:00     来源:丹麦风能简报
索比光伏网讯:
格陵兰概况

丹麦王国包括丹麦本土,法罗群岛和格陵兰。格陵兰属于丹麦王国的自治领土,位于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在加拿大北极群岛东部。 1979年,丹麦给予格陵兰地方自治。2009年起,格陵兰实现了更高程度的自治,在丹麦王国政府负责格陵兰的外交、安全和金融之外,格陵兰拥有自治政府。

格陵兰岛是世界第一大岛,全岛五分之四的面积在北极圈以内。面积216.6086万平方公里,其中未被冰覆盖的领土41.0449万平方公里。

格陵兰气候为极地气候,从北极到副极带; 冬天寒冷,夏季凉爽,平均温度通常不超过10℃。最北的城市Qaanaaq平均气温为1月零下23.3℃,7月4.6℃。最南的城市Nanortalik平均气温为1月零下4.1℃,7月6.5℃。

格陵兰总人口5.586万人(2017年1月统计)。共有17个城市,53个村庄,村庄人口从11到300不等。最大的城市是首都Nuuk,有1.8万人。

格陵兰GDP为149.38亿丹麦克朗(2015年价格),人均24.95万丹麦克朗。

格陵兰能源生产和消费状况

根据格陵兰2017年的统计报告,格陵兰全年一次能源消费8626太焦,以汽柴油为主,其中水电4.11亿千瓦时,占一次能源消费18%。全国用电量3.43亿千瓦时(2015年),人均用电量6140千瓦时。

格陵兰水电资源丰富,以湖作水库,冬季结冰后从冰层下取水,所以水电全年运行。目前有5座小型水电站在运,总装机容量91MW,另有四处可供开发的水电资源,技术可开发储量为720MW(63亿千瓦时),已完成可行性评估。

图1,格陵兰待开发水电项目

目前电力消费70%来自水电,其余30%为柴油发电。电力消费中包含一部分冬季取暖用电。比如首都Nuuk夏季负荷为25MW,冬季负荷为45MW。

格陵兰由于地广人稀,没有统一的国家电网,17个城市和53个村庄电网各成一体,形成70个小型独立电网,只有两个电网之间有联接。渔业享受电价补贴,电价平均为每千瓦时为1人民币。其余用户执行统一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为1.6人民币。

格陵兰目前仅有一个南部城市的太阳能电站试点项目。北部城市虽然全年有三个半月极夜,但也有4个月是极昼。以下选取了北部城市Qaanaaq和南部城市Qaqortoq,统计了2017年每月的日照时长,供参考。

图2,格陵兰南北部两城市日照时长统计

可再生能源之路

格陵兰目前70%的电力供应为水电,格陵兰政府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电力消费中的比例从目前的70%提高到90%。

Nukissiorfiit公司是格陵兰国有能源公司,负责全岛的100%的供水,供电和20%供热,肩负着为提高20%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寻找解决方案的重任,其计划包括扩建水电站,新建风电,太阳能,储能,风光储微网等,用可再生能源替代柴油发电,用清洁能源供暖等。感兴趣的企业可以与Nukissiorfiit公司联络。


资料来源:

Nukissiorfiit公司

http://www.stat.gl/dialog/main.asp?lang=en&version=2017&sc=GF&colcode=p

https://www.timeanddate.com/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