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未来的太阳能面板,可以装在你的家里

发表于:2017-10-28 08:46:00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现如今的太阳能面板通常都是一片巨大的如同黑板一样的方块,且使用太阳能时要准备宽阔的场地,并且转换的效率也不高。因此科学家一直希望能够是太阳能电板适用范围更广,这就能够让太阳能面板普及,使它们真正的走入千家万户。

台湾“中时电子报” 10月26日报道称,据《科学警报》(sciencealert)介绍,高透明太阳能电板已发明出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材料科学家理察?鲁特(Richard Lunt)说:“高透明太阳能电板代表了新太阳能应用的未来潮流。”

未来的太阳能面板,可以装在你的家里

透明的太阳能面板最早在2014年被发明,鲁特团队发现了一种可以对不可见光有效用的有机分子,该分子对于紫外线,红外线都能产生光电反应,因此它的外观透明,却可以发电。

虽然看起来很酷,但是由于该透明太阳能面板只对一部分光源产生光电反应,因此转换效率不及传统太阳能面板。传统太阳能面板转化效率达到15%~18%,而透明太阳能面板只有5%。

显然要想让这种透明太阳能面板发挥作用,还需要更大的使用范围,因此鲁特团队今年来也在致力于降低透明太阳能面板的生产成本。

试想一下,当我们所有的玻璃都可以用这种透明太阳能面板代替的时候,即使他的转换效率不高,但是由于使用范围非常大,也能为我们创造一部分的电能。届时,我们每个家庭中都能自主发电,不仅环保,还节约了电费,这么一举两得的事情,也让我们不禁期待他的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