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电力CEO:建设一流的领跑者电站,为国庆和十九大献礼

发表于:2017-09-26 14:53:52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随着国庆和十九大的即将到来,我国扶贫工作也已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要坚持能源发展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精准实施能源扶贫工程。为此,晶科电力秉承“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企业文化,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核心理念,凝心聚力打造了一大批一流的扶贫电站项目及领跑者项目,为国庆和党的十九大献上作为全球领先光伏企业的一份特殊礼物。

一直以来,晶科电力始终将“质量第一”奉为圭臬,包括领跑者项目在内的所有已并网电站,其实际年发电量都普遍高于预期发电量目标,也同样高出周边地区其它同样面积、同等规模的电站。以晶科电力在山西芮城打造的国家生态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50MW光伏电站项目为例,该项目采用了“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总体设计方案,实现了独立安装和调试,分系统上网。电站并网后,预计第一年上网电量可达5916.55万度,首年等效装机利用小时数为1180h。

除了在设计优化和施工优化方面的优势,晶科电力对于电站施工品质和设备采购的严苛坚守以及拥有一支项目经验丰富的技术及管理团队,也是项目成功的原因之一。其中,作为晶科电力在山东打造的又一光伏扶贫样板工程,该公司在山东平邑县开发的100K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已一次性通过验收并正式并网发电,预计项目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13万千瓦时,平均每年将为当地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家庭共带来11万元左右的收入。

“我个人是做核电开发出身,所以我一直在内部大力推行‘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企业文化,对每个项目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目前,晶科电力已建立起了一套公司特有的质保体系与安全体系。无论是电站寿命、长期发电量,还是电站维护需求率、故障率,晶科电力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晶科电力CEO乔军平说道:“一直以来,晶科电力不断地投资电站、建设电站、运营电站,但每个电站最终发电的收益才是晶科电力所追求的投资回报。所以,从电站项目设计、建设之初就已经准备好了一套25年的电站后期运维的具体方案,以安全与质量为长期投资收益保驾护航。同时,晶科电力也同样重视电站的经济效益,力求在保障电站获得最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努力地降低建造、运维成本,以期获得最具市场竞争力的项目性价比。”

除了严把电站施工质量关,晶科电力也深谙后期运维质量决定了电站运营绩效好坏的道理。光伏电站大多位于偏远荒凉地区,人工运维的效率低、成本高。晶科电力在行业内独创无人机运维组,加载上海、海宁的两个智能集控中心,为电站建立起了一套标准化、智能化的运维管理程序,令电站从开发、建造到投运、运维形成一套生态闭环,保障电站运营绩效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发电量、故障率等指标达到领先水平。

“在光伏电站建设领域,我国企业不能拘泥于纵向对比企业自身、国内同行,更要站起身来横向对比国际顶尖的同行企业。从电站发电量、可靠度、故障率、收益率等多方面进行对比,发现企业自身问题与短板,”乔军平表示:“晶科电力长期以来不断深化电站品质、优化电站运维,从1000多家全球电力企业竞争者中,以中国技术与品质拿下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阿布扎比’项目。在今后的项目中,晶科电力将继续秉持质量和安全理念,建设世界一流的电站项目,为国庆和十九大献礼。”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