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 通威太阳能电池片产能将达10GW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9-25 09:34:20
      9月20日,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仪式暨通威35年庆隆重启幕。

      在本次庆典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与嘉宾一道,共同启动了通威太阳能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亮灯仪式。随着这条凝聚着智慧与汗水的生产线正式启动,通威全力打造的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
 
QQ截图20170925103011
图:通威太阳能无人化车间、智能化生产线

      回顾这条工业4.0生产线的诞生历程,从2016年6月30日,通威太阳能成都生产基地一期1000MW电池项目仅用时7个月便建成投产。今年2月18日,通威太阳能双流二期2000MW电池项目开工,至9月20日项目正式投产,其产能规模和工程量都翻了一番,所用时间也仅为7个月,再次刷新了“成都速度”、“中国速度”、“全球速度”。

      这座智能化的“超级工厂”车间总面积超过28000平方米,预计每天能生产高效电池135万片。项目采用了智能在线式自动化生产设备,建设了国内首条全智能无人生产线,不仅实现了生产全自动化,同时实现了信息化与智能化,在生产过程中同步收集各道工序的工艺参数,实现对整个生产过程的跟踪,并利用在线检测设备及时纠偏,保证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该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通威开始步入工业4.0时代。亲临现场的领导、嘉宾纷纷对世界首条智能化、无人化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赞叹不已,并表示通威太阳能智能制造水平已成为业界标杆,为全行业树立了“中国智能制造”的典范。

      投产仪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通威发展的社会各界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通威将继续秉持“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与行业同仁同心协力,不断为全社会提供健康安全的绿色食品与清洁优质的绿色能源,不断推动我国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晚,《重构大格局——能源革命:中国引领世界》和《创变者逻辑——刘汉元管理思想及通威模式》两部重磅书籍同时在庆典上隆重举行全球首发仪式。在通威35年之际,《重构大格局》再次对能源问题展开深度探索,解析能源变革的未来格局,出版之前便已万众瞩目。此外,《创变者逻辑》以刘主席企业经营思想形成过程为线索,深刻剖析了通威成功发展的深层次逻辑。

      在新能源产业链上游,通威旗下永祥股份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全国前三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高纯晶硅生产企业。永祥股份不仅持续为产业链中下游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硅料,还通过技术创新、优化管理,做到了质量全国最优,生产成本最低,各项指标行业领先。随着永祥在四川乐山及内蒙古包头的两个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项目建成投产,其产能规模将突破12万吨,成为全球第一,将彻底改写世界晶硅行业竞争格局。

      在产业链中游,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自2013年布局电池片生产环节以来,通威太阳能仅用了不到4年时间,一跃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实现电池片产能规模、出货量、盈利能力等多项指标行业第一。未来3年,通威太阳能电池片环节规划建成总计10GW产能,并启动下一个10GW产能规划,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2日,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在通威国际中心共同举行2024年年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出席并见证签约。

通威股份美的集团
2024-02-23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据行业媒体《能源光子学杂志》报道,有机光伏电池的这种创新结构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光吸收和角度覆盖度,这一设计有望重新定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提供了先进的计算分析和比较基准,以突出这一设计的非凡能力。

有机光伏电池可再生能源
2024-02-20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 通威太阳能电池片产能将达10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