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探索创新解决方案构建优质分布式光伏生态链

发表于:2017-06-14 18:22:37     来源:光能杂志

3月22日,由Solarbe索比光伏网主办的“构建光伏领跑生态系统”——2017年第四届广东省分布式论坛在广州拉开帷幕。国家电网、广东省能源主管部门、光伏行业众知名企业论坛出席。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做题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特性及设计要点》的演讲。

当下中国光伏电站装机以地面集中式电站为主,但是在国家和地方政策利好的驱动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在2017年光伏上网电价下调方案落实之前,国家发改委拟针对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实行“一刀切”,即要求屋顶分布式项目哪年并网,享受哪年电价。在该政策刺激下,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出现了“全国抢屋顶”的景象。因此,如何提高分布式电站效率、如果做好相关分布式光伏发电核心设备的选型,便成了业主方普遍关注的问题。

此次论坛中,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专家马超群,在题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特性及设计要点》的演讲中,从分布式光伏电站特性和设备要点以及核心设备创新两方面进行解读,与参会嘉宾们共同探讨分布式光伏电站创新和发展方向。

在演讲中,马超群先生表示:“目前,我国分布式光伏电站在设计方面,要着重考虑:投资收益、安全可靠以及维护的便捷性等三个方面。根据这三个方面,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核心设备选型上也就显得尤为重要。”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推广的整体趋势,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通过行业内A+认证的高效能组串式逆变器,产品广泛应用于商业、用户等分布式发电,包括鱼塘光伏、建筑光伏、漂浮光伏、大棚光伏、户用光伏以及山地光伏等,产品选型多样化,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产品设计理念先进,采用全薄膜电容设计,真正实现25年设计寿命;独立的配电设计,方便后期维护及器件的更换。高效的散热设计,适应各种不同环境,可靠的防PID设计,有效防止组件衰减。具备MPPT追踪功能,追踪效率高达99.9%。完善的系统保护,输入输出电流检测、绝缘阻抗检测及漏电流保护等功能,并在直流侧加装熔断器,真正保护人身及设备安全。

TBEA系列组串逆变器可靠的主动、被动双重防孤岛保护,以及零/低电压穿越功能。高性能的防护设计,防护等级可达IP65,适应多雨、多尘、盐雾等严酷的户外环境。产品目前已通过CQC新能标、领跑者、零/低压穿越认证等国内外权威机构认证,对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与建设都给予了可靠的核心设备支持。

近年来,特变电工以持续的创新和变革投身全球竞争中,不断推进整个产业的技术升级,更好的为国家战略服务。在探索与发展的同时,特变电工始终坚持探寻企业发展的方向,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在不断挖掘客户潜在需求,以国际光伏逆变器领导者的身姿引领整个行业发展。

FR:光能杂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