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海润等1元股重现江湖 对A股意味着什么?

发表于:2017-05-05    

震惊!两市出现了2只1元股。

因为连续两年亏损,华锐风电4月26日更名为*ST锐电,当天便无量跌停跌破2元,这也是2014年下半年以来首只“1元股”。而5月4日,*ST海润遭遇“披星戴帽”复牌后的第二个一字跌停,股价报1.90元,成为继*ST锐电后第二个在交易的1元股。

A股市场再现1元股,引发了市场对行情是否见底的讨论,那么,1元股重现江湖,对于A股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

昔日行业冠军惨变“1元股”

每当A股个股以数十倍的幅度腰斩后,中国股民都以“隐忍”的心态面对——坐等N年解套。当年中石油从48元一路跌到8元左右就是个例证,更成了人造股市“坑人”的典型例证。

而这只股票---华锐风电,股价从88元跌到1元多,瞬间把中石油比下去了, OMG!!! 股民不会忘记。

4月25日,A股上市公司华锐风电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华锐风电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而由于华锐风电在2014年-2016年已出现连续三年亏损,根据相关规定,华锐风电于4月25日停牌1天,于4月26日起实施风险警示,实施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为“*ST锐电”。

受此影响,连续两个跌停后,4月28日跌停开盘后被大单打开,最终报收1.76元,*ST锐电成为沪深股市首个步入“1元股”行列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华锐风电首次进入ST行列,上一次戴帽是在2014年的5月5日,一年后摘帽并撤销了退市风险警示。

昔日的白马股,如今沦落到“1元股”的行列,令人震惊。

而就在5月4日,*ST锐电多了一个“兄弟”海润光伏,*ST海润开盘直接再次跌停,已经是带帽以来的第二个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价1.90元,成为第二只“1元股”。


之所以会出现1元股,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联席总监钱启敏认为,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公司业绩比较差;

二是和市场整体表现不好有关,牛市里不会有1元股。低迷的时候,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是下降的,更愿意在绩优股里找标的。

1元股重现江湖,对A股意味着什么

那么,1元股重现江湖,对于A股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是投资者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情。因为从A股市场的历史来看,1元股的出现,通常被认为是股市见底的信号。

所以,近期“1元股”再度出现时,不少投资者紧急询问:是不是当前A股离底部不远了?

我们先一起回顾下历史:

2014年6月19日,上轮牛市启动前夕,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1元股有15只,百元股仅一只。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