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湖南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网招标项目看电改风云

发表于:2017-05-05 09:20:31     作者:阴存琦 来源:索比光伏网

湖南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长株潭城市群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五大示范区之一,2011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潭经开区凭借独特的地理区位和湘潭人奋勇拼搏的精神,创造了经济连续多年年均增长近1倍的发展奇迹,已成为湖南最具活力与潜力的工业园区,园区经济规模超千亿元。


2017年3月,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了园区增量配电项目公开招标工作。项目建设内容:1、新建220KV变电站4座;新建110KV变电站11座,并对220KV,110KV变电站进行扩建;2、2017-2020年,新增10KV中压线路50条,新增线路总长度105Km。区域配电网无差别、无歧视向市场开发,向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售电企业开发。对区内各类用户提供电力普遍服务,保障基本供电。


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项目公开招标向社会公示后,经开区巨大的供电增量潜力,吸引了以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唐集团,国电集团为代表的中国 “五大四小”发电集团及其他新供电公司合计16家前往报名,把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

开发区管委会经过几轮激烈磋商,才基本确定以国电投为主的三家供电公司与管委会成立合资项目公司的形式,进行湘潭经开区增量配电项目的开发运营。本次未能参与的企业抱憾不止,整个过程一波三折。


国家自2016年启动电改以来,一大批有眼光有实力的企业认识到:这是国家在电力售配电领域向社会释放的一次改革红利。优质项目,谁也不会放过。从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项目竞争的激烈程度可看,要想分得电改红利一杯羹,需要参与及计划新设立售配电公司的企业做足功课。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