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收藏】南方六省分布式光伏的重磅干货和独家数据

发表于:2017-04-06 11:22:1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3月22-23日

由中山大学、天合光能、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Solarbe索比光伏网主办,广州三晶电气、上航电力、宁波锦浪科技、杜邦公司、阳光电源、深圳古瑞瓦特、国高技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TUV莱茵、首航新能源、固德威、茂硕电气、东鋆光伏、Solar-log、启明星辰、特变电工、协鑫新能源、永光新能源联合赞助的“第四届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再次在广州如期举行。广东省能源局、广州市发改委以及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国内主要发电公司、光伏企业、媒体的6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分布式光伏发电要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的装机规模。在业界看来,这意味着未来五年,我国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在论坛的致辞发言中对于分布式光伏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中国农村约有的2亿户的屋顶,每户装5kw,一年的发电量可以达到1-1.5万亿度,还有大量的工商业屋顶,发电量起码在一倍以上。随着组件效率的提升,光伏的发展空间将更大,太阳能必将成为21世纪以能源变革最大的主力,成为生态文明最大的推进力量,必将在21世纪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沈辉教授

广东是中国的沿海重镇,在光伏发电方面,广东省可谓全国的先行者。在分布式光伏建设方面,广东优势明显,拥有众多适合安装光伏系统的大型建筑,还有大量工业厂房的屋顶被长期闲置。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沈辉教授表示,若能充分加以利用,内需的增长将为广东省光伏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曙光。

沈辉教授指出,“光伏这一块,中国第一就是全球第一。广东省是光伏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深圳、广州、东莞是最早建立光伏应用产品制造业的地方。广东在光伏材料、光伏装备、光伏逆变器方面在中国具有很重要的位置。广东应该在光伏电站发展走在全国前面,光伏发电作为未来重要能源之一已经得到共识,在2020—2025年会有一个更大的高峰。”


广州市发改委处长彭柳青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在光伏发展方面也是广东省的排头兵。广州市发改委处长彭柳青认为,“广州市工业用电价格较高,电网消纳能力强,对外来投资没有限制和附加条件。2014年到2015年广州市先后三次下达了财政补贴资金约1258万元,2016年也已经确定了1200万元的财政补贴资金有待下达,根据国家和广东省的新的文件精神以及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结合两年多以来广州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正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广东省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处科长樊俊林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