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葛洲坝集团:追求更有质量的发展

发表于:2017-02-08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0日至22日,葛洲坝集团召开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2017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和中国能建工作会精神,总结公司2016 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 年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快马加鞭,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升级步伐,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逆势突破 企业发展跃上新平台

2016年,葛洲坝集团在中国能建的正确领导下,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经受住了国内外复杂形势的严峻考验,攻克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艰难险关。

一年来,葛洲坝集团满怀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科技进步,主要经营指标再度逆势上扬,特别是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树立了葛洲坝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公司的发展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行业的高度赞同、干部职工群众的高度认可。“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海外投资公司的成立是葛洲坝集团抢抓国家战略政策机遇、落实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在2016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海投公司在2016年迎来了发展起步的元年,随着巴基斯坦SK、帕坦水电项目和哈萨克斯坦水泥厂项目相继落地,海外投资实现了精彩开局。”海外投资公司代表冉小华自豪地说。

发布“5G科技”体系,是2016年葛洲坝打造高品质地产、进军中国地产行业标杆的重要举措。来自房地产公司的代表吴昭宇表示,“2016年,葛洲坝房地产业务销售和营收双破百亿,葛洲坝房地产品牌的社会美誉度和核心竞争力都获得提升,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形势下,取得如此喜人的成果,作为葛洲坝房地产公司职工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连续三次参加公司两会的“85后”代表阮国府来自易普力公司乌东德项目部。一年前,他从新疆转战乌东德,岗位的变化让他能够站在不同的角度,更清晰地看待公司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三年,我见证了公司的快速发展,感受到了公司蓬勃发展的生机。”

目标清晰 围绕质量升级做文章

今年,葛洲坝集团发展的主旋律围绕“质量”和“升级”做文章——在保持一定发展速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在转型的同时,更加注重升级,强调有质量的发展才是可持续的发展,真正做到蹄疾步稳。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把稳中求进作为经济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国能建2017年工作会也提出,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始终以安全发展为前提、以廉洁发展为保障。葛洲坝提出质量和升级的工作重点,是对上级精神的及时贯彻落实。

提高发展质量,同时也是葛洲坝自身的自觉动力。经过近四年努力,公司已经站上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新的平台提供了新的机遇、新的舞台和新的希望。如何适应新形势?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升级步伐”,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纷纷表达了对2017年工作的思考。

葛洲坝国际业务已经形成品牌影响力。2017年,如何确保国际业务高质量地推进?国际公司代表吕泽翔表示,将从五个方面着力,继续加大海外并购力度,加快非建筑板块“走出去”步伐,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市场开发力度,强化重点项目监管,以新措施、硬措施推进落实重点在建项目履约,系统梳理总结国际业务制度体系。

绿园公司是集团进军环保产业的主力军。该公司代表刘利军认为,“我们将做优存量,提质增效,实现产业链向高端延伸,打造葛洲坝环保品牌;激活增量,大力推动高端项目的建设;加强总部管控。围绕打造中国最大、最高端、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环保企业目标,在打造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和标杆企业的道路上实现突破。”

兼并重组是水泥公司提高区域产能集中度,增强市场话语权和盈利能力的法宝之一。来自湖南石门特种水泥公司的代表李昌清告诉记者,“石门水泥公司2017年将做好‘四篇文章,走好四条路’:围绕‘高、新、特、优’做文章,走特种水泥发展之路;围绕安全、质量、环保、能耗做文章,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围绕科技创新做文章,走产、学、研、用一体化道路;围绕基础管理做文章,走高效规范道路。”

点燃激情 撸起袖子加油干

工作会期间,不论是在大会现场,还是在分团讨论会场,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热情满满。

蓝图已经绘就,怎样快速推进具体工作落地?“核心就是一个干字,前提也是一个干字,关键还是一个干字。”

机关作为职能部门,发挥着中枢作用。直属机关代表团代表表示,接下来,各级机关将主动作为,强化执行,正确并快速理解工作报告的理念路径、方法措施,结合部门职责,认真细化落实各项工作的措施,踏实工作,助力公司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升级步伐。

葛洲坝三公司是集团布局西北和中南亚区域市场,抢抓“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国家战略机遇的主要力量。巴基斯坦N-J项目代表胡泉光表示,“2017年,我们将遵循报告指引,按一点一策原则,认真研究商业模式、管控模式、实施模式,加强履约能力,严控风险,提升三公司在巴基斯坦项目群的治理水平。”

绿园公司是集团环保业务的核心企业。代表谢海平第一次参加葛洲坝集团职工代表大会,“这次参会最大的感想是,公司不仅晒出了成绩,也正视发展中的问题,这种自省的精神难能可贵。我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基层,在实践中不断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为做大做强环保业务贡献力量。”

作为女代表和高速公路基层收费员,公路运营公司襄荆高速荆门站员工闫超非常激动。她说,会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团结青年职工,为葛洲坝对标世界500强踏实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17年,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葛洲坝将一如既往地直面挑战、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