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于中国推出首个光伏行业清洁生产评估体系 康维明如何看待?

发表于:2016-12-20 14:02:24     来源:索比光伏网
 1.请问企业如何看待中国首个清洁生产评价体系的推出?该政策将对光伏产业的绿色生产带来怎样的影响?

答:作为化石燃料的一大可替代性能源,光伏发电的优势在于对它对环境的影响非常小。而为了促进光伏产业的发展,不断提升发电转换效率、降低发电成本变得十分关键。

相比化石燃料而言,光伏发电更为绿色、更具可持续性,而光伏从业者也必须对整个生产链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重视起来,从原料提取到光伏组件废弃以及组件的回收利用等。因此,光伏行业清洁生产评价体系的推出对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这将使光伏产业对环境政治更加敏感,并将进一步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

即使短期来看,该政策或将造成审批手续繁冗或审批速度有所减缓,但我们依然十分确信,从长远来看,该政策将有助于提升生产效率,并进一步增强产业的市场份额。

2.就绿色清洁制造而言,康维明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尤其是在背板制造方面,如何实现光伏发电产品的可回收利用?

答:我们始终认为,光伏产品的回收利用是一大关键问题,即使现在废弃组件的数量还相对较少,但今后几年数量我们认为这一数字将大幅攀升。目前来看,我们所生产的组件将在20或30年之后废弃,因此我们必须对这一问题加以重视。

在这一方面,康维明前瞻性地向业内提供了无卤素光伏解决方案,组件制造商可采用100%环保材料,并通过焚烧或高温分解方式进行能量的回收。

此外,我们所生产的PET背板采用环保化学材料,就光伏组件回收利用而言,采用无卤背板的制造企业可实现清洁生产与产品的回收利用。

3.为了进一步提升光伏产业的绿色制造水平,康维明将采取什么措施?

答:我们将通过无卤背板提升绿色制造水平,该产品具备三大优势:在背板生产过程中,可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当组件废弃后可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并作为填埋处理的替代方案);进一步降低人们对化石燃料的需求量。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