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高效经济难两全?科华恒盛创新光储充系统突破绿色公交充电瓶颈

来源: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6-11-29 10:10:23

索比光伏网讯:自今年9月投用以来,由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为普天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打造的光储充系统已经稳定运行两月有余,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该系统被应用于深圳公交集团秀峰充电站,由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应急充电等组成,在协助电网调峰、平滑输出电能、提高电网稳定性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为深圳市的绿色公交提供了安全、高效、智能的绿色电能保障。

高效 电网实现智能互动

深圳公交集团秀峰充电站是普天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运营的充电站,该站拥有15个大功率大巴快速充电车位,是深圳市新能源公交系统充电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充电场站的大功率用电和不稳定性会给电网带来较大冲击,普天公司希望能有一套安全高效的储能系统来保障电能安全。

为改善秀峰充电站的用电环境及电网调节,科华恒盛通过现场调研与技术开发,提出一套创新性的光储充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即在充电站的基础上增加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应急充电等系统进行电网智能互动。一方面,利用储能系统,全方位护航充电站的用电安全,避免快充对电网造成冲击;另一方面,通过绿色电源供应补充、削峰填谷等方式,为新能源电动公交大巴提供更为高效且经济的电能。

创新 光储充一体化设计

本项目采用一体式集装箱设计,由1.05MWH储能系统、50KW光伏系统、EMS智能电网管理等组成,是一套用地面积小且安全、高效的智能充电系统,可全力保障新能源公交的绿色出行。

光、储、充一体化设计拓扑

具体方案如下:

该项目配置1.05MWH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及50KW的光伏发电系统,储能变流器配置功率为250KW作为微网的能源系统,通过离并网控制系统在低压侧1600KVA母线并网实现削峰填谷及电网调度。

建设的EMS系统实现能源的调度,根据秀峰站的峰谷电价来设定充放电时间实现利益最大化,并且也接受外面的调度指令调节工作方式。

同时能够并离网切换,当市电停电时储能系统能够脱网,实现脱网微网运行给充电站的办公设备及应急备用充电桩作为后备电源应急供电,实现电网停电情况下给公交车应急充电。

截至目前,光储充系统已在秀峰充电站投用两个多月,一直保持高效平稳运行,证明该系统能有效避免公交车大功率充电对电网的冲击,同时也有助于实现电力设施利用率的最大化。

在储能领域,科华恒盛凭借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成功开发出了各种商业需求下的储能系统,涵盖发电侧储能系统、用户侧储能系统;通过光伏、风电组成微网储能解决方案,可广泛适用于无电地区、海岛、边防哨所以及能源制造业、大型商超、数据中心等应用场所。

作为中国领先的设备电力保护与节能一体化方案提供商,科华恒盛将持续关注客户需求,并以前沿技术驱动持续创新,提供储能、微网、光伏发电、充电桩、高端电源、数据中心等行业级整体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帮助客户在交通、金融、新能源、数据中心等各个行业领域创造最大价值,并带动行业实现节能减排,为社会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科华数据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大奖

科华数据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大奖

2021年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

科华恒盛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2020光能杯颁奖
2021-03-03
科华恒盛助力厦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科华恒盛助力厦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我们将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领域合作。同期,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厦门市推进新型

科华恒盛光伏企业
2020-11-19
科华恒盛曹建:不是光伏+储能,而是光伏储能

科华恒盛曹建:不是光伏+储能,而是光伏储能

今年,多个地区的能源主管部门发布相应政策,将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作为当地新能源优先开发的重要条件。光伏配储能是一件好事,但业内普遍认为现在就要求强配储能未免为时过早,一方面,储能的定位还比较模糊,盈利模

光伏储能科华恒盛光伏产业
2020-09-01
SNEC2020@科华恒盛:光储明星解决方案强势出击,要你好看!

SNEC2020@科华恒盛:光储明星解决方案强势出击,要你好看!

8月8日,一年一度全球顶级光伏盛会SNEC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华恒盛(展位号:E7-320)基于32年来在电力电子领域深厚的技术应用积累,携光储充系列新品及解决方案闪亮登场,与

平价竞价科华恒盛
2020-08-10
定档!温州新能源暨光伏储能展2024年9月13-15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定档!温州新能源暨光伏储能展2024年9月13-15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成为《“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光伏、储能等清洁能源产业,跃升成为绿色经济增长点,迸发出强劲活力。近年来,温州市持续锚定新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赛道,加速推动“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从“立起来”迈向“强起来”,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光伏储能展双碳新能源
2023-11-14
广东五华县: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能项目

广东五华县: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能项目

7月25日,广东省五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五华县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发展专项政策(再次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明确,支持“新能源+储能”一体化模式开发。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

光伏储能新能源
2023-07-26
西藏:积极推动构网型储能项目应用试点

西藏:积极推动构网型储能项目应用试点

日前,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积极推动西藏电力系统构网型储能项目试点示范应用的通知提出,综合考虑电力保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和对西藏电网整体的影响等因素,鼓励在阿里地区、那曲市,日喀则市,拉萨市等地区先

光伏储能电力市场交易
2023-07-25
可配5倍容量新能源项目!湖北省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可配5倍容量新能源项目!湖北省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6月23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新型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共计21个项目纳入新型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已明确的试点示范规模95万kW。通知指出,各项目单位要按照《通知》精神和反馈我局的项目

湖北光伏市场新能源项目光伏储能
2023-06-27
全省首座光伏公交充电站晋江投用

全省首座光伏公交充电站晋江投用

昨日上午,闽CYF617公交车驶入晋江陈埭滨江商务区公交充电站,停稳后,司机赵印星下车,将充电桩上的充电枪插入公交车上的充电接口,顺利地给公交车充电。一举一动之间,晋江公交车迎来了具有标志性的一天首次用上太

光伏公交充电站太阳能发电风光储充系统
2019-10-24
首航新能源:后光伏时代的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

首航新能源:后光伏时代的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

2018年9月4日,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举办的第十三届(2018)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合作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首航新能源作为中国组串式逆变器TOP5品牌、储能逆变

首航新能源光储充系统并离网储能逆变器
2018-09-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效经济难两全?科华恒盛创新光储充系统突破绿色公交充电瓶颈上方
关闭
关闭